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2014级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及专题学习会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5-22

2017年5月12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2014级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及专题学习会。与会党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的重要讲话进行讨论。大家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2014级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及专题学习会

李蔚起同学谈到,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都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法治工作队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能不能越走越宽广,就要看能不能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法治人才,也要看能不能让优秀法治人才脱颖而出、施展才华。作为青年法学学生,我们更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那就是学习,为将来的成才打下基础。

赵静同学谈到,以德树人,德法兼修,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法学校如何培育法治人才指明了方向,对涉法专业的广大学子如何完善自我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对当代青年提出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不仅是表达对广大教育工作者和法治工作者的慰问,更是对当代青年的勉励和鼓舞。

吕园园同学谈到,“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和期待,这十六个字也同样是密不可分的一个整体。一个人要有理想、有信念,也要有道德、有品行,还要有文化、有技能,更要有纪律、有原则,这正是社会主义‘四有’青年的标准,作为一个青年共产党员,我们要牢牢记住习近平同志的要求和指导,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杨静同学认为,所谓‘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就是要求在培养和教育青年人的工作中,注重培养他们的意志品质和理想信念,能做到‘励志’的人,必然有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支撑,而‘刻苦’的人,必然有用坚持不懈的毅力和不畏艰险的勇气。纵观我国的悠久历史和我党的光辉奋斗史,在那充满困难和危险的时代,正是理想信念的指引和坚强意志的支撑,才铺就了新中国成立的康庄大道,才得来了我们现在温暖舒适的幸福生活。所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品质是青年人应该也是必须具备的”。

通过学习交流,同学们对“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明确了作为青年学生肩上所负担的责任和义务。对于今后强化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具备马克思主义素养的青年优秀人才起到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