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用信息 » 问题答疑 » 正文

双学位是什么?和辅修有什么区别?

王占芳 发布时间:2014-10-28

    双学位,即在完成本专业培养方案的情况下,完成第二专业培养方案,修读制定学分(一般为160分左右),参加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答辩,即可获得两个专业的毕业证书和相应的学位证书。除英语、德语专业外,其他专业基本都接受双学位的报名,每人只能修读一个第二专业,双学位的学生和主修该专业的学生一起上课。

    和辅修不同的是,双学位基准学制为5年,修业年限可以延长至7年。双学位的报名有两次机会,分别在大二第二个学期和大三第一个学期。双学位的第一次报名要求前三个学期的绩点过3。(重修课程不超过三门)大三第一个学期的双学位报名属于补报,与大二下学期的报名要求相同。双学位的学习一般从大三第一个学期开始。如果要退出双学位的修读,应当到教务处的教务科办理相关手续,退出修读后,不得再次申请修读。退出双学位后,已经取得学分的课程成绩仍然有效,但只作为通识课成绩记载。双学位可以转为辅修,已修读的学分仍然有效。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