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用信息 » 问题答疑 » 正文

辅修是什么?如何进行辅修?

王占芳 发布时间:2014-10-28

    辅修,即在完成本专业培养方案的情况下,完成辅修培养方案,修读指定学分(一般为60分左右),可获得辅修证书。除英语、德语专业和成思危金融改革实验班外,大家可以辅修其他任何专业,每人只能辅修一个专业,辅修的学生原则上和主修该专业的学生一起上课。

    辅修的报名一般在大一的第二个学期,具体时间看教务处通知,一般在4月左右。无重修课程,第一学期的绩点过3即可报名。报名辅修成功后,从大二的第一个学期开始学习,如果不想完成辅修,大二下学期可以注销辅修,辅修已经获得的成绩可以自己选择删除或保留。如果保留成绩,想转双学位的同学已辅修的课程成绩会自动转到双学位的第二方案里,不转双学位的同学,已辅修课程的成绩将被转到主修方案。此外,大四的第二个学期也有一次注销辅修的机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