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业界交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与“北京时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02

(北京时间记者 杨凤临 报道)2017年8月8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与北京时间新闻媒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时间”)举行座谈会并签署《实践教学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新媒体研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力争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经过气氛热烈且融洽的交流,双方正式签署《实践教学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书》。据悉,“北京时间”将正式成为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实践教学基地,并为该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岗位。更多合作内容未来也将逐步纳入协议框架当中。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与“北京时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时间”副总经理宁文茹与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姚泽金签署《实践教学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书》。(北京时间 梁琨拍摄)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姚泽金表示,自2001年中国政法大学新闻学专业成立(2007年成立新闻学院)以来,就非常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近年来,学院积极顺应媒介融合和传媒转型趋势,全力推动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整体性向新媒体转型,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设置“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和研究生培养方向,向网络新媒体业务、理论与实践侧重,以期不断适应融媒体时代发展需求。学院将与“北京时间”深化合作,共同探讨传媒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和新课题,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该院副院长刘徐州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实践教学成就,他指出,除人才培养外,双方还可以在新媒体教材编写、传播理论研究、法治新闻报道、合作开展社会服务、创建新媒体研究实验室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所长王佳航副教授和融媒体实验室主任杨明分别介绍了该院在新媒体学术研究、教学改革创新、创新创业课程和新闻实践领域的新经验和新成果。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与“北京时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现场(北京时间 梁琨拍摄)

“北京时间”副总经理宁文茹表示,“北京时间”是北京全市媒体资源的统一平台,它以移动互联网理念和方式重构新闻生产传播全链条,成为实践媒体融合、顺应移动互联需求的新型主流媒体,也是北京电视台新媒体业务的唯一出口。目前,“北京时间”的浏览量已经稳居我国新闻类网站首位,截至2016年12月31日,网站日均页面浏览量(PV)已达到1亿6000万,日均访问用户(UV)已达到2200万。面对新媒体业务格局及传播技术的快速更新、发展趋势,“北京时间”始终努力探索新媒体报道新模式、新业态,乐于运用最新理论研究成果来推进业务发展。宁文茹强调,期待与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合作能为“北京时间”发展注入新活力,望双方教学相长、齐头并进,作出一番新成绩。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与“北京时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协议后,双方合影留念。(北京时间 梁琨拍摄)

姚泽金、刘徐州一行还参观了“北京时间”新媒体大厅,调研新媒体采编业务流程。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