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界交流 » 正文

“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31

2017年3月25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和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组主办的“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顺利举行。

“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近几年来,国家支持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态度和力度有目共睹。去年12月,《“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首次将数字创意产业列入重点发展的五大新兴产业之一,而就在前段时间,数字创意产业的三个重点方向又被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正是基于这个背景,来自学界和业界的诸多专家、学者和实践者对“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研讨会采用讲、评、论结合的方式,以发展趋势与转型、版权运营、标准与规范为主题分为三大板块,各板块间穿插专家学者的评议与讨论环节,重点关注了网络文化产业新发展、数字技术在文创产业中的应用前景等问题。其中,第一板块信产业和广电业专家的精彩对话激活了整个研讨会的进程;第二板块针对网络文学、网络自制剧和影视剧的IP运作的系统讨论,触及了许多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版权运营的关键问题;最后一个板块有关网络直播的业务标准和媒体使用社交信息的传播规范的分析与讨论又多次将会议推向了高潮。

4个多小时的研讨会满载着专家学者们的相关研究成果,内容前沿,信息量丰富,吸引了校内外许多实践者和研究生的参与,团队成员的创新性研究也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好评,研讨会在热烈的互动讨论中圆满结束。(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