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夏季小学期课程顺利开展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10

七月伊始,中国政法大学的暑期小学期在似火的骄阳下拉开帷幕。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所承办、开设的《BBC媒体运营管理》课程和《外国传播理论》课程,分别由香港浸会大学的李文教授和东卡罗莱纳大学的传播学院院长琳达•基恩教授(Dr. Linda Kean)主讲。我院开设的两门国际课程在预选阶段的选课人数已经课容量的几倍之多,可谓非常火爆。在开课以后,同学们的热忱不减反增,怀抱着高度的热情投入到夏季学期的学习当中。

李文老师的《BBC媒体运营管理》课以李文老师自己20多年在BBC担任BBC中文业务负责人的亲身经历为根本,结合媒介管理的相关理论,把媒体管理的几大关键部分,即以BBC运营实务为例,从媒体的运营管理、品牌营销、策略创新、受众需求、人力资源、内容平台等等方面,生动得把一个庞大的媒介机构的运行机制,完整地摆在学生的面前。李文老师很注重学生在课上的参与感,鼓励所有同学踊跃参与小组讨论,培养同学们在公共场合勇敢地表达自己的看法的能力和自信心。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夏季小学期课程顺利开展

图为李文老师课堂讲课照片

李老师给同学们的印象大多是博学、亲切和儒雅,像一位英国的绅士。李老师说:“我想跟同学们互相了解,相互学习。”李老师的课上每一个小节之后都设有一个贴近生活的课堂讨论问题,每一位同学都会产生强烈的共鸣。通过这样的互动式教学模式,每位同学都能得口语等技能的训练。

李文老师的课一直座无虚席,所有同学都被李文老师的真诚和热情所感染,热情地跟老师互动,全身心地投入到课堂学习当中。李文老师的课堂不仅仅是课上,课下老师更是来到同学们中间,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学习经验,此时的李老师,更像是一个亲切的长辈。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夏季小学期课程顺利开展

图为琳达教授课堂讲课照片

琳达•基恩教授的《外国传播理论》课程从美国的视角来探索几大传播学经典理论,包括人际传播、说服、广告、群体传播、大众传播等等传播学各大领域。琳达教授采用寓教于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将一个个传播理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生动有趣的例子阐释给学生们。学生们积极地参加课堂讨论、小测,与琳达教授热烈地互动,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在讲授说服技巧以及广告宣传时,琳达教授组织全班同学一起讨论每个人挑选的广告并给予点评和鼓励。除了课堂知识点外,琳达教授也与同学们分享美国文化以及她眼中的中美文化差异,为同学们接触他国文化提供了更深的见解,课堂充满着欢笑。

两位老师对于法大的学子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两个课堂上的同学们对于我院开设的国际课程都有高度的认可和更高的期待。祝我院小学期课程越办越好!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