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我院万蓉副教授受邀在弗吉尼亚大学做专题授课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1-14

2016年11月11日上午,我院在美国威廉玛丽法学院访学的万蓉副教授,受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东亚表弗吉尼亚大学东亚语言文学文化系Hisn-hisn Liang教授的邀请,前往媒介中国班讲授《娱乐产业在中国》,向美国弗吉尼亚在校大学生介绍了中国文化娱乐产业发展现状及规制,学生们对中美电影合作现状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当万蓉副教授介绍2015年《速度与激情7》和《变形金刚4》两部电影在中国市场的票房收入已经高于美国本土票房收入,以及中国娱乐上市公司仅仅经过5、6年的时间,公司市值就从上市时十亿左右升至300、400亿人民币时,学生们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万蓉副教授强调看待中国的娱乐产业发展一定要关注几个前提,一是中国人口超过美国人口的四倍,市场前景巨大。二是中国娱乐产业发展只有二、三十年,美国该领域发展已逾百年,美国文化娱乐产业发展明显优于世界各国,中美产业发展处于不同的历史阶段。三是中国文化娱乐产业规制不仅仅是审查,早期更多的政策性支持。现阶段中国娱乐产业规制发展存在几个问题,一是违法成本低廉。二是行业规制发展不充分。三是政府在产业发展中调控手段单一。

弗吉尼亚大学是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于1819年创立。在校生约2万人。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