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十三届模拟新闻发布会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7

2020年12月3日18时,第十三届模拟新闻发布会大赛决赛在我校昌平校区阶教七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尚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徐州、党委副书记阴卫芝、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王永亮老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王瑞奇老师、分团委书记胡梦瑶。其中,刘徐州、阴卫芝、王永亮、王瑞奇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参加本次决赛的同学不仅有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同学,还有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国际关系学院的优秀学生。他们组成了6组发布队伍和9位记者,在比赛中大显身手。

                                                      

  

比赛开始前尚武老师致辞发言。他指出,本次比赛与往届不同,受到当前疫情的影响,外校的同学只能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参赛,给赛场选手的沟通交流带来一定的困难,但他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突破难关。他希望记者方要指出事情的关键,争取提问的机会,问题要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而作为发布方,要用简洁明了的语言阐明事件,回答问题讲求技巧性,最重要的是要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尚武老师表达了对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的感谢。

   

  


    

 

本次比赛的选题涵盖多个方面,如热点时事等。在“虎牙员工自曝被HR抬出公司”一事中,四位发布人对自己的定位有清晰的认识,顺利完成自己的阐述。第二组发布方在杭州拟定法规范物业使用人脸识别的新闻发布中,对相关的法律了解充分,使他们的阐述更加专业。第三组发布方的表现同样令观众印象深刻,面对记者尖锐的提问,他们灵活应对,轻松化解危机。

 

 

 

 

记者方选手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法制日报记者汤帆率先使用追问,体现了追寻真相的执着精神;新京报记者潘泽强积极提问,对每一个事件都进行了详尽的分析;中国青年报记者李讯问出的问题一针见血,直指要害,对杭州物业可能的疏漏进行了深刻的考究。

各位选手清晰缜密的思维和镇定从容的临场反应赢得在场嘉宾和观众的称赞。他们的精彩表现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王永亮老师做出了精彩的点评。老师认为发布方和提问方分别具有韬奋精神和长江精神。

潘泽强和赛豪两位选手也发表了他们的感想。潘泽强为自己未能问出全部问题感到遗憾,也感受到决赛选手强劲的实力,从他们的提问中他感到了明显的压力,也从中受到了启发和提升。赛豪选手表示这次比赛的赛题更加贴近生活,让平时看到的新闻能在比赛中用到。他感受到这一届的选手们在实力上都有了很大提升。同时他对这一次比赛的主办方表示真诚的感谢。

 

 

  

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张西超和赛豪、人文学院的岳子瑶和王瑛琛、民商经济法学院的刘书君、刘曌元分别获得发布方团体一、二、三等奖。同时张西超和赛豪获得了最佳人气奖。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王汇川和徐贺一、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张佳琦获得最佳记者称号。最后,出席大赛的评委为获奖选手们颁发奖状、奖金并合影留念。

 

思想交锋亦热点,观点碰撞探真相。当晚20时,第十三届模拟新闻发布会正式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