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积极拼搏放飞梦想积极拼搏放飞梦想——我院研究生会举办2013年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黄书杰 发布时间:2014-10-13

积极拼搏放飞梦想积极拼搏放飞梦想——我院研究生会举办2013年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6月24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107教室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武副教授出席了此次活动,优秀毕业生代表刘冉、范鑫、杨舒、李琼、王英分别从自己的求职经历出发,从简历设计到笔试、面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为师弟师妹分享了各自的求职感悟。

    在活动的开始,尚武老师为研究生们分析了今年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就业情况和整体就业形势,并对即将开始找工作的2011级研究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就业政策的问题,他也用幽默的语言进行了详细解答。

积极拼搏放飞梦想积极拼搏放飞梦想——我院研究生会举办2013年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随后,2010级研究生刘冉同学从关注求职网站和设计简历两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经验。她指出,对于求职季的研究生来说,信息渠道是求职非常关键的第一步,并为大家介绍了应届生网、大街网、中华英才网等常用求职网站。在简历设计方面,她提出一定要注重细节与真实性,并仔细介绍了如何把用人单位抽象的岗位要求具化到简历中。

    而现已签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2010级研究生范鑫同学,则分享了包括网申简历与自制简历在内的各方面简历制作技巧,从基本信息、硬件要求、实习与科研成果、特长爱好五个方面提示大家避免一些简历制作常见错误。

    进入媒体(《光明日报》)工作的2010级研究生杨舒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媒体工作要求从业者文笔佳、有想法、能吃苦、善于与人沟通,工作的艰辛往往胜过了表面的光鲜。这让在座的新闻学子在更深入地了解了传媒工作的同时,也得到机会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理想,权衡自己是否适合做一名合格的媒体人。

    2010级李琼同学即将去上海参加工作。在她身上更多地体现了工作与缘分的关系,一直立志进入外企工作的她现已成为公务员队伍中的一员。在交流的过程中,除了介绍公务员应试中应注意的问题外,她还重点分享了外企面试经验。

    已签约北京移动的2010级研究生王英同学,从面试着装讲起,分析了国企对面试各方面的要求,并详细讲述了她在北京移动从笔试、群面、单面到终面的整个过程,笔试题目、压力面试、性格测试等应聘环节的大揭秘让在座的师弟师妹如同亲身经历了一次求职。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也针对公务员考试、招聘会投递简历等问题向师兄师姐们讨取了宝贵经验。

    要“真诚、大方、不卑不亢”,“多干别人不愿意干的活,以后总会干上别人不能干的活”,即将毕业学长们的叮嘱成为一笔宝贵的财富。他们毫无保留地分享全部的求职经验,让在校的2011级和2012级研究生们对就业形势、职业理想和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自己在校期间应该做的求职准备也有了基本的了解。2011级研究生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加有针对性、有策略地提高自己、充实自己,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