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28

2017年11月24日下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实习动员大会在我校昌平校区逸夫楼1002教室顺利召开。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徐州、新闻1502班班主任崔凯出席了此次大会,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新闻1501班班主任聂书江老师主持。

刘徐州老师首先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意义。他说,通过实习,同学们可以进一步加深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将所学专业知识、技能与实际业务运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培养、提高大家的专业操作技能与业务运作水平。通过实习,也能加深大家对我国新闻传媒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了解与认识,进一步熟悉、掌握现代传媒业务运作流程与具体操作技巧、方法。同时,通过实习,还能够全面提高个人人文素质修养,尤其是沟通交际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创新应变能力。然后,刘徐州老师在讲话中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院实习活动的历史与传统。自从新闻专业建立起,院领导就十分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每年都为大三下学期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此传统在我院已实践十多年。最后,刘老师为同学们细数了实习的岗位和内容。我院推荐的实习岗位较多,其中不乏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新浪、腾讯等标志性媒体,工作内容也丰富多彩,包括实地采访、节目制作、整理和撰写稿件等。

崔凯老师在发言中提醒同学们,这次实习机会是学院领导老师一起争取的,每个岗位都很珍贵;在这些大型媒体工作是一次能够检验自己、锻炼自己的机会,同学们应珍惜这次实习经历。聂书江老师在发言中贴心地提示同学们实习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如按时到岗、多与领导老师沟通、做事提高效率、主动争取工作任务等。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老师们都耐心作出了细致的回答。

17时,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下学期即将到来的实习内容,促使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周全的准备迎接实习的到来。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图为聂书江老师讲述自己的实习经验)

文/王文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