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信息 » 正文

著名青年导演郑成飞来我校和同学们交流电影创作经验

张玲玲 发布时间:2014-10-14

著名青年导演郑成飞来我校和同学们交流电影创作经验

近日,应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教师、电影学博士史兴庆的邀请,著名青年导演郑成飞来到我校,与同学们进行了关于电影创作和拍摄等各个方面的经验交流。

郑成飞集演员、编剧、导演为一身,曾参与《集结号》《画皮》《我的团长我的团》《七剑下天山》《新忠烈图》《你是哪里人》《悬空十二小时》《绝无退路》《愿望》《天梯》等四十多部电影和电视剧的拍摄。近年来,自己导演的作品在各种微电影大赛上屡屡获奖。

著名青年导演郑成飞来我校和同学们交流电影创作经验

此次,他给同学们带来了自己的三部代表作《爱情,狗说了算》《深水区》《叵测》,在整整两个小时的交流期间,郑成飞通过实例加讲解的方式,和同学们畅谈了电影创作的一些思想和拍摄技巧,同学们也都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与郑成飞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灵感不是等出来的,而是要去寻找和实践的。”郑成飞的一句话,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大家都纷纷鼓掌。

史兴庆鼓励郑成飞导演继续努力,将来从张艺谋、冯小刚、陆川、刁亦男等前辈导演手里接过国产电影的大旗,成为新一代领军者。(文/张明方 图/王占芳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