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中国教育电视台张志君副总编辑来法大讲授习近平新闻思想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5

2018年10月24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系列讲座第四期——《从梁家河到西子湖——习近平早期新闻传播实践与新闻传播思想再研讨》在昌平校区逸夫楼1036顺利举行,讲座由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姚泽金教授主持,中国教育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志君老师任主讲嘉宾,光明新闻传播学院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中国教育电视台张志君副总编辑来法大讲授习近平新闻思想

张志君老师本次讲座主要是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新发展新贡献——习近平新闻思想进行阐释。他以习近平四个时段的新闻传播实践为线索,从传播空间、传播时间、传播过程、传播对象、传播效果五个维度对习近平早期新闻传播思想进行了细致梳理。通过对梁家河时期、正定时期、宁德时期和浙江时期习近平新闻传播实践的梳理,系统总结了习近平不同时期新闻传播理念及其特点,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早期新闻思想的与时俱进与理论创新性。

中国教育电视台张志君副总编辑来法大讲授习近平新闻思想

最后,张志君老师总结到,习近平早期新闻思想非常值得研究,同时也必须进行研究,它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当代中国的重大发展和创新的体现,是党和国家未来新闻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习近平的新闻思想体系完整、博大精深,他的新闻价值观集中体现为党性的普适性、人民性的统一性、真实性的思辨性、创新性的可控性四个方面,期望理论界和学术界以更开放的态度加强对习近平新闻思想研究和学习。

中国教育电视台张志君副总编辑来法大讲授习近平新闻思想

讲座结束后,姚泽金教授对讲座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张志君老师系统完整的总结了习近平早期新闻思想发展历程,这在学界是极为珍惜和可贵的,同学们应当在课下对本次讲座内容和相关文本继续进行深入研究和思考。习近平早期新闻思想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必不可少的内容,对于今后新闻事业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在未来,希望我校师生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新闻思想的研究和学习,努力把习近平新闻实践和新闻思想作为新闻学专业学生的理论必修课。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