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磨剑三年,锋芒初试——2010级本科生实习工作座谈会召开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13

                                                 文/赵文浩

   为摸清实习状况、交流实习经验、解决实习中存在的问题,我院于3月31日在主楼1208召开了实习工作座谈会。副院长刘徐州、综合办公室代理主任白桂香、2010级班主任孟盈、朱巍及各实习小组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白桂香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小组组长汇报本组同学的情况。一个多月的辛勤的工作,同学们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实习的刘悦、唐子幸第一天上班就发稿配音有了自己的成果;在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实习的谢小杭在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等多个节目中播出了自己的片子,李晓宁、王若云、杜哲也有数条署名的新闻报道播出,能力上得到了充分锻炼;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实习的张瑶、蔡茜茹等先后发表了多篇报道,在能力和成果上以相当优势暂时压倒武汉大学的实习团队,当前信心满满;在新华社北京分社的赵文浩、王希亚等同学,独立完成数期专供市领导及区委区政府的舆情分析报告,受到部门主任的器重;在浩伟律师事务所实习的杨任轩、在海淀检察院的马媛等对法律实务工作也已上手。

   汇报成果的同时,大家还交流了实习中遇到的种种困难,特别是交通问题。几乎每个同学都要起早贪黑,一路上挤公交、挤地铁,成为彻彻底底的上班族,实习生活过得甚为艰辛。此外,在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实习的杨善银一周要上满七天班,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实习的刘悦、唐子幸经常上夜班,着实辛苦。

   孟盈和朱巍老师不时插话咨询不同实习小组的具体情况,对不同小组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指导,各自集中交流了来自实习单位的反馈,对实习表现优异的同学提出了表扬。

   刘徐州老师听完小组长的汇报后,对同学们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大家积极的态度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对孟盈老师和朱巍老师在时间与资源上的投入表达了感谢,同时他勉励大家将这股干劲坚持下去。

   接着,刘徐州老师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调整好心态,不骄不馁。特别是在实习之初,一时遇到“坐冷板凳”、“不被重视”,属于正常情况,不可因此消极颓废。刚到一个新环境,学会适应、慢慢上手一般是成长必经的环节。二、要严肃实习纪律,希望同学们协调好实习、司考、考研的时间,不折不扣地投入到实习工作之中,完成实践教学学分。三、认真写作实习博客,及时记录实习点滴,总结实习经验。四、虚心向实习单位的指导老师学习,在工作和学习中用真诚、勤奋、务实、创新打造出受人器重的法大气质和学院气质,为法大增光,为学院增光。五、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随时与班主任、校内指导老师保持联系。

此次会议还安排了实习简报、实习特刊、实习视频、实习官方微博等工作。

(审核:孟盈)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