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召开2011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14

我院召开2011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2014年1月5日下午5:30,新闻与传播学院2011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在昌平校区厚德楼309召开,副院长刘徐州老师、2011级班主任姜振宇老师、阴卫芝老师出席会议,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姜振宇老师表示,专业实习是我院的传统和特色,在本科生的大学生涯中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地位,且有着积极意义。通过实习,同学们可以深入地了解媒体的实际运作、行业情况,专业知识也能得到加强,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学到如何做人。此外,他还特别强调,同学们在选择去什么样的实习单位之前要先问问自己:你需要通过实习得到什么?你未来要干什么?弄明白内心的想法之后再决定自己的去向会是更明智的选择。

阴卫芝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今年的实习单位情况。经过学院各位老师的努力,最终争取并拟定下138个实习岗位,这些岗位的媒体形态和性质很丰富,有检察日报、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传统媒体,也有千龙网、腾讯、百度等新媒体,不同的实习单位也对实习学生提出了各自的要求。为了丰富学生们的实习成果,学院将开通实习的微信公共账号以及实习博客,同学们可以在上面分享各自的实习经历、与老师交流实习感受。阴老师还介绍了实习岗位分配的具体安排及工作要求。

刘徐州副院长回顾了自己历年指导实习工作的体会,高度肯定了专业实习对学生在增强自信心、锻炼采写编评能力、确定未来发展方向这几个方面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历年来学生实习的优秀表现也为学院和老师们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今年的实习工作,学院和实习指导老师也将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持与重视。在学生们决定最终的实习意愿之前,刘徐州老师也为大家打了“预防针”,提出了这样几点诚恳的要求和建议:实习单位的好坏与大小是相对的,最终去往的那个单位可能并不会像预期的那样,每个人的实习机遇不同可能会导致不同的结果,但所谓“没有白干的活”,如果大家能更积极、更主动,就一定能有所收获。再有,每个人要摆正心态,实习不比在“象牙塔”学习,要充分做好不太被别人重视的准备,一切从零开始。而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难免将经历远途路程的奔波,对此,他特别强调学生要注意安全,并希望大家再辛苦也要坚持,抓住实习的机会,将其当作未来工作的预演认真对待。

听完老师们对实习的详细讲解,学生们针对实习志愿的协调、心仪单位的具体情况、实习证明及实习时间等问题向老师进行了咨询,并得到了满意的解答,大家对下学期的实习充满了期待。(文/孙彤昕 图/高翔)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