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开展“移动直播与传统媒体的跨界融合”主题讲座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08

2018年5月3日上午,“移动直播与传统媒体的跨界融合”主题讲座在我校逸夫楼1026室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光明网项目部总监兼两微运营室负责人车静雯老师作为主讲嘉宾,由许冬生老师主持。讲座以光明网与各大直播平台的合作为主要案例,旨在帮助同学了解新媒体时代移动直播和传统媒体的融合现状及发展趋势。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我院开展“移动直播与传统媒体的跨界融合”主题讲座

讲座以大家的自我介绍作为开场,讲座的氛围迅速活跃起来,车老师借此强调了让别人了解自己的重要性。正式讲座内容分为“关于光明网”、“网络直播平台的演变与发展”、“内容为王的直播时代”、“移动直播与传统媒体的跨界融合”、“经验总结”等五个部分,重点分析了网络直播的发展现状、特点与趋势,介绍了光明网的一系列直播项目及运营心得。通过对光明网《致•非遗 致•匠心》、《招办主任大直播》等代表性直播项目的介绍,车老师提出了“正能量直播”的概念,指出用户需要正能量且有用的内容,需要参与感和互动感,媒体不应继续高高在上,而应与用户平等相处,为用户服务。

我院开展“移动直播与传统媒体的跨界融合”主题讲座

在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李天翼、武婧婕等五位同学就讲座内容和新媒体运营相关话题进行提问,车老师认真地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帮助同学们理解问题。最后车老师提出“对于直播成为一种职业是否看好”的问题,大家各抒己见,开放思考。

新媒体1701的石梦瑶同学听完讲座后表示:“我觉得这次讲座打破了我对光明网的刻板印象,原来党报也能这么活泼。”韩依玲同学则说:“之前很难想象直播居然也能有这么正能量的一面!车老师本人也很亲切和蔼,幽默风趣。总之,这是一场很难得很值得珍惜的讲座。”

文/吴鹤 图/石梦瑶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