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4年春季学期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14

按照学校教务处的统一部署,5月7日上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教师对朱巍副教授讲授的全校通选课《网络侵权理论与实践》进行了集体观摩,并于当日下午举行了专题研讨。

我院成功举办2014年春季学期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课上,朱巍老师以“关键词”的形式进行了课堂教学。主要分为网络侵权双重身份关键词、虚拟人格关键词、抗辩事由关键词和网络消费关键词。朱巍老师以侵权责任法第36条为核心,结合我国网络侵权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即将出台的司法解释,运用判例研究的方式,以关键词的形式进行分层次阐述。本课时阶段,讲述总结国内外判例十数个,相关法律法规十数条,以网络侵权为主线,涉及诉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物权法、继承法、侵权责任法、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课堂气氛活跃,讲述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学生通过课堂讲授,基本达到理解网络侵权理论,初步掌握网络侵权司法实践的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