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队员参加2022-2023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大赛(Monroe E. Price International Media LawMoot Court Competition)的通知(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4




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大赛


牛津大学社会法研究中心的比较传媒法与政策项目Programme in Comparative Media Law &Policy)于2008年创办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大赛(Monroe E. Price International Media LawMoot Court Competition)。


自创始以来,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已发展成在欧、亚、非、北美各大洲拥有分赛区的国际赛事。届时亚太赛区将会有来自欧美知名高校、欧洲人权法院、世界著名媒体、国际传媒及知识产权领域的律师协会担任法官评判指导。


该赛事旨在增强世界各法律院校学生对于传媒法的兴趣,提高学生用比较法视野进行法律文书的写作、法律辩论能力,促进不同法律制度背景下的学者、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引领学生和法官对当代的媒体法、言论自由、隐私权等问题进行充分的关注与探讨。


我校自2013年起参赛,2016年将该比赛列为A类学生竞赛,2020年11月,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将“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国际赛”加入《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实践成果认定目录》。


选拔对象:全校全体学生


基本要求

1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团队意识,能服从赛队整体安排;

2学习能力突出,对传媒法、人权法等领域有一定了解;英语能力突出,具备较佳的英语写作、表达及辩论能力

3备赛周期内不参加其他模拟法庭竞赛能够保证充足的训练时间参赛时间(亚太区比赛时间为本年度12月,如成功晋级全球赛,将于3参加全球比赛);


报名材料:

1)以2021/2022年案例(链接见后)为基础,运用英语简要评述任一法律问题。具体形式可参照大赛官网规则和往届比赛的优秀Memorials,英文,限两页纸。文档命名方式:姓名+Memo

2)个人简历,中文,限1页纸文档命名方式:姓名+简历

至少包括基本信息、英语能力(请注明46级考试或托福、雅思考试成绩)、已修法学课程、相关模拟法庭比赛或类似比赛经历、荣誉与奖励、联系方式。可附加成绩、荣誉等相关证明的电子版。


截止时间:

以上材料电子版于2022年8月21日24点前发送至 price2018cupl@163.com


选拔方式:

在对简历进行初步筛选后,拟定于8月29日进行线下面试具体时间安排见8月25日邮件通知。

通过面试的同学将通过置入名单方式加入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通识选修课,上课时间为2-12周,周一晚六大。




我校历史成绩:

  我校2013年首次参即晋级全球赛,并最终获得全球八强。此后曾先后三次在亚太赛中成功晋级全球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20年4月赢得全球季军是目前中国赛队该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此外,今年我校的彭雨霏、王申同学还荣获全球十佳辩手Top 10 Oralists)单项奖。


我校代表队参加2019-2020年普莱斯模拟法庭亚太赛区比赛并成功晋级全球赛


2020年3月,我校代表队通过网络参加国际轮比赛(视频截图)


 2017-2018年普莱斯模拟法庭大赛照片


 2016-2017年普莱斯模拟法庭大赛比赛照片


 我校代表队参加2015-2016年普莱斯传媒法模拟法庭亚太赛区颁奖典礼



 我校代表队参加2015-2016年普莱斯传媒法模拟法庭全球赛区现场


相关链接

本赛季案例:https://www.law.ox.ac.uk/sites/files/oxlaw/2021-2022_competition_case_price_media_law_moot_court.pdf


比赛规则:https://www.law.ox.ac.uk/sites/files/oxlaw/pm_law_moot_comp_interactive_2021.pdf


往届比赛情况和其他介绍信息可登陆Price大赛官网

https://www.law.ox.ac.uk/centres-institutes/bonavero-institute-human-rights/monroe-e-price-media-law-moot-court-competition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