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关于征集第32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7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是中国新闻奖新闻教研机构试点报送单位之一。根据中国记协相关文件要求,即日起面向广大新闻单位和符合申报资格的个人征集第32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

评选机构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成立了第32届中国新闻奖初评委员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评选作品并报送至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

作品征集

全国各新闻单位和符合申报资格的个人均可向我院报送参评作品,但刊播单位和个人不得提交已通过其他渠道报送的作品。提供作品的样稿需与刊播作品完全一致。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将推荐3件作品,且所在省(区、市)媒体刊播的作品不超过1件,1家新闻单位的作品不超过1件。3件作品的类型分别是:

1.重大主题报道作品;

范围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会议活动、重要讲话精神等宣传报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文艺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等重大会议活动宣传报道,“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报道,2021年全国两会宣传报道,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宣传报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报道,“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报道,“走进乡村看小康”主题宣传报道,“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主题宣传报道,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宣传报道,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宣传报道,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报道等14个方面。

2.舆论监督报道作品或典型宣传报道作品;

3.基础类或专门类作品。

参评要求

1.作品应获得省部级或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社(台)级二等奖及以上新闻奖,并有2新闻专业副高以上职称的人士实名推荐。

2.作品应由刊播媒体所在的省级记协、中央新闻单位等对其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业务水平及报送材料审核把关,并盖章确认。

3.应公示作品完整参评材料,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4.单位、集体或个人推荐参评作品时,须填写《自荐(他荐)参评作品推荐表》,并签署推荐人姓名,加盖刊播单位公章,如果是系列报道作品,需在推荐表后附《中国新闻奖系列报道作品完整目录》。

参评人员须签订《参评人员诚信承诺书》,填报《公示情况表》。参评作品字数、时长等篇幅要求严格按中国新闻奖评选办法执行。(以上所需材料请见下方附件包

5.所有申报材料除接收纸质版外,还需发送电子版材料包含扫描件至指定邮箱。提交作品原件不再返还。

6.相关材料填报、制作要求等请持续关注中国记协网(http://www.zgjx.cn/awards/ChinaNewsAward/index.htm2022年最新文件。

、时间安排

即日起我院开始接收材料,截止时间为2022530日24时截止日期以寄出时间为准)。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第32届中国新闻奖初评委员会将于6月上旬召开评选会,按照记协要求在学院官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报送推荐作品及相关材料。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请统一使用顺丰快递或中国邮政EMS邮寄,注明“中国新闻奖材料”字样

收件人收件电话:张老师(18209215717

邮箱zgxwjpxcupl@163.com

联系人联系电话:张老师(18209215717)、郝老师(18301117786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中国新闻奖初评委员会

2022517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