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关于延长征集第31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30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是中国新闻奖新闻教研机构试点报送单位之一。根据《关于印发<中国新闻奖评选办法>的通知》、《关于做好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新闻教研机构试点报送单位推荐作品的方案》的要求,本学院从即日起面向广大新闻单位和个人征集第31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

由于各省市公布新闻奖评选结果时间不定,参评材料公示时间需为五个工作日等原因,留给新闻奖参评作品的报送时间较为紧张。经我院初评委员会一致商议,现决定将参评作品征集时间从2021年5月7日24时延长至2021年5月12日24时。

一、征集要求

1.全国各新闻单位和符合申报资格的个人均可向我院报送参评作品,但刊播单位和个人不得提交已通过其他渠道报送的作品

2.根据《新闻教研机构试点报送单位推荐作品的方案》的规定,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推荐作品的主题分别是:

1)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坐着高铁看中国;

3)除前述主题之外的自选主题。

3.参评作品刊发的体裁、媒体类型和地区不限,提供作品的样稿需与刊播作品完全一致。

4.所有参评作品的申报材料,均须按照中国记协评选办法通知要求提交。

二、自荐(他荐)参评作品要求:

1)作品应获得省部级或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社(台)级二等奖及以上新闻奖,并有2名新闻专业副高以上职称的人士实名推荐。

(2)作品应由刊播媒体所在的省级记协、中央新闻单位或中国行业报协会等对其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业务水平及报送材料审核把关,并盖章确认。

3)不得向2家(含2家)以上单位推荐,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

4)应公示作品完整参评材料,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5)在要求截止日期前提交参评材料。

6.本次所有申报材料除接收纸质版外,还需发送电子版材料至指定邮箱。电子版须与纸质版内容一致,邮件主题注明“中国新闻奖材料”等字样。所提交作品原件不再返还。

7.报送表格和相关材料填报要求可持续关注中国记协网2021年最新通知文件http://www.zgjx.cn/2021-04/02/c_139854679.htm

三、时间安排

即日起我院开始接收材料,截止时间延长20215月1224时(截止日期以寄出邮戳为准)。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第31届中国新闻奖报送初评委员会将于5月中下旬召开评选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推荐作品并在学院官网公示;公示结束后正式向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报送推荐作品及相关材料。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请统一使用中国邮政EMS或顺丰快递邮寄,注明“中国新闻奖材料”等字样)

收件人: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中国新闻奖”初评工作室

收件电话18209215717

邮编:100088

邮箱zgxwjpxcupl@163.com

联系人:张老师 郝老师

联系电话:010-58902919

(工作日:8:30-11:30,14:00-16:30)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2021年4月30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