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21-04-02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我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

一、专业笔试

专业课笔试为论文写作,考生应于4月9日17点-4月11日17点在博士招生系统(网址:http://gms.cupl.edu.cn/zsxt/)中查看报考专业笔试题目,并于4月11日17点前在系统中提交一篇个人独立撰写的论文。论文应按照学术论文写作规范进行写作,应包含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正文部分不少于5000字)、注释和参考文献等部分。

论文提交方式为在博士招生系统专业课笔试板块上传附件(一个),命名方式为“考生编号+姓名+论文题目”,格式为word文档。

我校将对考生专业课笔试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被认定为抄袭的论文将按照考生诚信考核不合格处理。

二、复试报到

时间:2021年4月21日 周三14:00-17:00

远程报到方式:腾讯会议

远程候考室:腾讯会议号830 877 283

请考生准备好资格审查的所有材料,提前30分钟实名制进入候考室。请保持手机畅通,工作人员会在当天按照顺序通知你进行报到、资格审查、进行设备调试和复试顺序号抽签。有关资格审查、分组抽签和设备及网络环境测试的具体事宜参照我校官网《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和《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复试方向

报到时间

政治传播实务、法治传播

14:00——15:30

公共舆论、传播与国家治理

15:30——16:00

三、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包括专业口试、外语口试。小语种考生外语复试另行通知。

时间:2021年4月22日(周四)14:00——17:00

远程复试方式:腾讯会议

请考生保持手机畅通,工作人员会在当天按照顺序给你发送腾讯会议号。在同组考生复试结束后15分钟内仍联系不上的考生,视作放弃本次复试,不再另组织复试。

综合面试分组

分组

复试方向

复试时段

一组

政治传播实务、法治传播

13:30——17:00

二组

公共舆论、传播与国家治理

13:30——17:00

四、其他

其他要求见研究生院网页相关通知

五、咨询

如有问题,请联系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研工办cuplxwxly@163.com

电话:010-58908474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研工办

2021年4月2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