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关于征集第29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的通知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28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是中国新闻奖新闻教研机构试点报送单位之一。根据《关于印发< 中国新闻奖评选办法>的通知》(记协发〔2019〕1号)、《关于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报送工作的通知》(记协发〔2019〕2号)和《新闻教研机构试点报送单位推荐作品的方案》的要求,本院从即日起面向广大新闻单位和个人征集第29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

征集要求

1.全国各新闻单位和符合申报资格的个人均可向我院报送参评作品,但刊播单位和个人不得提交已通过其他渠道报送的作品。

2.按《新闻教研机构试点报送单位推荐作品的方案》的规定,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推荐3件作品的主题分别是:

(1)媒体融合奖项现场新闻;

(2)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 或 新闻舆论监督主题;

(3)前述三个主题之外的自选主题。

3.参评作品刊发的体裁、媒体类型和地区不限,提供作品的样稿需与刊播作品完全一致。

4.所有参评作品的申报材料,均须按照规定的申报材料要求准备,填写《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并在推荐单位意见处签署推荐人姓名。如果是系列(连续、组合)作品,还需在推荐表后附《中国新闻奖系列(连续、组合)报道作品完整目录》。相关表格均可从中国记协网下载。

5.自荐(他荐)参评作品,须获得省部级以上或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社(台)级二等奖及以上新闻奖,且须有2名新闻专业副高以上职称的人士实名推荐,并在作品后附获奖证书复印件。自荐(他荐)参评作品须进行公示且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自荐(他荐)人(单位)须出具公示情况的说明。

6.单位、集体或个人推荐参评作品时,须用A4纸打印《推荐作品目录》和《自荐(他荐)参评作品推荐表》,并在推荐单位意见处签署推荐人姓名,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如果是系列(连续、组合)作品,还需在推荐表后附《中国新闻奖系列(连续、组合)报道作品完整目录》。

7.所提交的作品原件及其他报送材料不再退还。

时间安排

即日起我院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30日(截止日期以寄出邮戳为准)。报送材料请注明“中国新闻奖材料”字样;网络公示用电子材料请同时发送至指定邮箱。

评选委员会将于5月上旬召开评选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推荐作品并进行公示;5月中旬正式向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报送推荐作品及相关材料。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收件人:“中国新闻奖”作品报送办公室 胡老师

邮编:100088

邮箱:cuplcp@163.com

电话:010-58908474;

   18810619278

(工作日:8:30-11:30,14:00-17:00)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2019年2月26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