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队员参加2014-15牛津大学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大赛的通知

王占芳 发布时间:2014-10-12

 

    为落实我校“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型”的办学目标,构建更为广阔的国际高等教育交流平台,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和专业素养,学校决定组队参加由牛津大学法学院主办的2014-2015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大赛。现面向全校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此项赛事。

1. 选拔范围: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2. 基本要求:

 (1)法学功底扎实,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对媒体法、宪法、人权法律制度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或者兴趣强烈;

 (2)英语写作、表达及辩论能力突出;

 (3)有充足的训练时间,至少保证赛前每周末均能集中精力参加训练;

 (4)团队意识强,能够服从学校安排。

3. 报名材料:请将个人简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medialawcupl@163.com。简历内容至少包括基本信息、英语能力(请注明4、6级考 试或托福、雅思考试成绩)、已修法学课程、相关模拟法庭比赛或类似比赛经历、荣誉与奖励、联系方式。可附加成绩、荣誉等相关证明的电子版。

4. 报名截止日期:2014年7月15日

5. 选拔方式:有意愿参赛的同学在报名截止日期之前将个人简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随后对简历进行初步筛选,7月25日前将给选中的同学发放暑期自学资料,并建立微信学习群。开学第一周进行面试,选拔出的优秀学生将代表学校组队参加今年11月底的国内赛,如果晋级成功,将代表学校赴牛津大学参加明年3月底的国际赛。

6. 联系人:王老师 medialawcupl@163.com(每2天集中回复一次问题)

7. 参赛规则、往届案例:

PMLMCC官网http://pricemootcourt.socleg.ox.ac.uk/

特别提示:往年案例和比赛规则 http://pricemootcourt.socleg.ox.ac.uk/rules/

普莱斯国际传媒法模拟法庭始创于2008年,由牛津大学社会法研究中心的“比较传媒法与政策项目”、牛津大学法律系、国际传媒律师协会共同举办,以摩罗·E·普莱斯(Monroe E. Price) 教授的名字命名,每年春季在牛津大学举办。大赛旨在增加法学、新闻传播学以及其他相关学科的学生对传媒法的兴趣,提高比较法视野下的法庭文书写作和法庭辩论的能力,促进不同法律制度背景下学生之间的交流。比赛所用案例精巧构思,取材现实,具有显著的现实意义和研究价值。经过七届比赛的发展,该项赛事的举办日趋成熟,规模更为壮大。2014年的比赛吸引了全球近百所大学的参与。经过美洲赛区、南亚赛区、东南欧赛区、东非赛区和中国赛区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世界25个国家的34只代表队获得了世界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大赛邀请的79位法官来自欧美知名高校、欧洲人权法院、世界著名媒体、国际传媒及知识产权领域的律师协会等,均是国际传媒法领域颇有建树的学者及实务界知名人士。我校于2013年首次参赛,打入十六强。2013年我校代表队打入八强(第5-8名),创造了中国参赛队伍史上最好成绩,是唯一一支进入十六强的中国队伍,也是唯一一支进入八强的母语不是英语的队伍。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2014年7月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