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18年夏令营的通知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15

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选拔优秀大学生来我院学习深造,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将于2018年7月6-8日举办“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第三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夏令营活动结束后,按期入营、各方面表现优异、被评选为“优秀营员”的学生在9月份获得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可以不参加推免生复试直接录取;被评选为“合格营员”的学生在9月份获得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优先进入复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被评选为“优秀营员”或“合格营员”的学生如未获得推免资格,但在全国统考中报考我校,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一、招生营员(共25个名额)

1、新闻学: 9人

2、传播学:7人

3、法硕(非法学):9人

夏令营营员分别可以报考以下专业方向:

新闻学:法治新闻、网络与新媒体、传播伦理与传播法

传播学:政治传播、商业传播、文化传播、媒介经营管理

法硕(非法学):传播法

二、申请条件

夏令营申请者须符合以下条件:

1、报考生需为2019年应届毕业生,原则上要求学生就读学校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具有申请人所学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点。

2、对于在某方面有特殊才能的学生,如对报考专业有一定研究,有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须独立创作)或著作,且达到较高水平的,申请条件可适当放宽要求,但要求申请人前5或6个学期综合成绩(或GPA)排名居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20%(或前三名)。

3、满足学校《关于举办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第三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中申请条件的其它要求。

三、申请程序及活动日程安排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8年5月18日至6月18日。

网上报名网址见学校研究生院官网《关于举办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第三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申请人按学校要求统一在报名系统注册->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照片->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

2、资格审核及名单公布

6月20日前,学院组织审核材料、确定录取名单。6月25日左右,学院官网公布入选夏令营名单公布。

3、营员报到

报到地点: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A631

报到时间:7月6日上午9:00——10:00

营员报到时,须提交如下材料:

(1)《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须盖公章。

(2)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页。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1份,教育部学信网下载打印(http://www.chsi.com.cn/),须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

(4)本科前5或前6学期成绩单原件1份,须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5)国家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1份或其他能证明本人外语水平的正式成绩证明复印件1份。

(6)个人陈述1份,限两页,1000字左右。

(7)校级以上(含校级)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或著作等复印件。

(8)《安全责任书》一式两份。

4、活动形式及安排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18年夏令营的通知

夏令营将采取专家主讲、营员互动、师生座谈、自由研讨、成果展示、参观访学、笔试考核、综合素质面试等方式全方位、多维度选拔成绩优异的营员。

营员成绩构成:

(1)外国语成绩 20分

(2)专业课笔试 40分

(3)专业课面试 40分

5、优秀营员、合格营员名单公布

夏令营结束后,学院将公示优秀营员及合格营员名单。

四、其他问题

1、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必须遵守中国政法大学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

2、学校为所有营员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一份。所有营员须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因违反协议规定所造成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责任自负。

3、学校为京外高校学生安排免费食宿,并报销本次从就读学校所在地到北京的单程硬座车票(需要提供车票)。学校为京内高校学生安排就餐,并提供一定交通补助,但不安排住宿。

4、学校为夏令营营员安排宿舍,其他生活用品请自备。

五、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10-58908474

邮箱:cuplxwxly@163.com

联系人:刘老师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2018年5月14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