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招贤纳士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1年度专任教师岗位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1-01-05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2021年度专任教师岗位招聘公告

 

一、学院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先后入选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111计划”(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和“双一流”建设高校。1952年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燕京大学、辅仁大学四校的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等人文社科学科合并建立北京政法学院,1983年北京政法学院与中央政法干校合并组建成立中国政法大学。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致力服务依法治国和国家现代化建设,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30多万人,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学术重镇”。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传播教育始于2001年成立的人文学院新闻系,2008年成立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年4月为落实“部校共建”学校与光明日报社合作共建“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是全国首家中央媒体与高校实现共建的重点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传播学科设立近20年来,依托法科强校优势资源,积极服务国家发展需求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顺应媒体融合与智能化发展趋势,深化学科融合,推动产学研协同,做强做优法治新闻、政治传播、传播法与传播伦理、网络与新媒体、文化与传媒产业等优势特色学科,形成“部校共建、院媒协同、实践育人”的人才培养机制,着力培养具备“全媒技能、法律素养、人文精神”的复合型、专家型、应用型新闻传播与公共传播专业人才。

学院现设有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两个本科专业,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新闻与传播专业、法律专业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政治传播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共设有法治新闻、政治传播、传播法与传播伦理、网络与新媒体、传媒与文化产业、网络与媒体法务、传播法学等7个研究方向,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新闻传播人才。2019年新闻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行列,同年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现战略合作并共建“广播电视政策法规研究基地”,是中宣部重点联系的10家新闻院系之一。

学院由光明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沈卫星担任院长,秉持“厚德明法、博专结合、全球视野、家国情怀”的育人理念,努力探索新文科建设的新思路,打造部校媒协同共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示范性学院,现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齐聚法大,共谋发展!

二、招聘人员基本条件与类型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朴实、吃苦耐劳、学风正派、身心健康,热爱教育事业,具有优良的专业背景和发展潜力,具备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与教学能力。

2、具备较高的外语水平,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有较强的国际交往与沟通能力。

3、热爱新闻传播教育事业,有良好的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能够指导学生参加相关实践活动,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公开发表一定数量的高水平论文,能够承担高水平课程授课任务;原则上应具有连续1年以上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4、招聘人才类型及要求:

1)留学回国人员:应当于2021年10月31日之前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可的学历学位、回国不超过2年且未经派遣;

2)京内调入人员:须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取得较突出的教学科研成果,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京外调入人员:须为教授、博导,已取得突出的教学科研成果,为本专业领域学科带头人,年龄不超过48周岁;

4)高层次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引进范围和条件包括优秀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在本学科领域内为国内外同行公认具有领先水平的优秀人才;或千人计划入选者、国家特支计划入选者(青年拔尖人才除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入选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海外知名大学终身教授。

5、应聘人员的高等教育各阶段学历均须为全日制性质并取得相应学位,毕业院校均为海内外知名大学。

6、非本校教职工配偶、直系血亲及其他近亲属关系(具体范围参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执行)。

 

三、招聘人员范围

留学回国人员、调入人员、高层次人才引进

 

四、招聘数量、专业方向与岗位职责

1、招聘岗位与数量:教学科研岗位2名。

2、招聘专业与方向:

1)新闻传播学类(新闻理论、政治传播、计算传播、广电编导、视听传播、传播学研究方法等等)

2)互联网与新媒体类(智能传播、内容推荐算法、数字媒体设计与运营等)、计算机类(数据库、移动计算、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与分析、图形图像处理、大数据理论与实践等)

3)法学类(互联网规制、数据与信息保护法、传媒与传播法、全球网络治理、传媒伦理等)

3、岗位职责:

承担相应课程教学任务,承担教学与科研团队协作任务,瞄准学科前沿,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参加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开展与本专业相关的社会服务工作,协助进行实验室建设等。

 

五、招聘流程

高层次人才引进岗位信息常年有效,应聘者可随时申报,请将个人简历、近五年代表作、工作计划直接发送学院联系人邮箱。

其他公开招聘岗位请按照下面流程进行:

1、应聘人员登录中国政法大学招聘网(zp.cupl.edu.cn)注册、填写简历并选择所应聘的职位进行投递。勿只投递邮箱或相信其他任何渠道。

2、用人单位组织简历筛选、面试、试讲等考察工作。

3、学校层面对应聘者进行考察、审批、体检及公示。

4、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六、人才引进工作程序

1、申请。引进申请可通过自荐、学科带头人推荐、二级用人单位申请等方式。应聘者提交书面申请,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工作目标、设想和经费使用计划;提供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相关材料以及两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2、用人单位考察申报。用人单位对应聘者的教学科研能力、学术水平,以及个人品德修养、团队精神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并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确需引进的,向人才引进工作办公室提出引进申请报告。

3、学术能力评价。人才引进工作办公室根据用人单位的申请,提请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是否启动学术能力评价程序。

4、学校审批决定。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用人单位申请、学术能力评价意见作出决定,就是否引进、引进层次、享受待遇,以及其他相关事宜提出建议,报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批准。

 

七、聘用待遇

被录用人员享有事业编制,学校按照相关规定提供周转房。同时,学校为专任教师岗位人员建立了多元化的职业发展培养体系:

1、为了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设立了“新入校青年教师科研启动资助计划”,为新入校教师提供5万元人民币的科研启动资金。

2、专任教师入校工作2年后,教学科研业绩优良者可以参加“中国政法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海外提升专项资助计划”遴选,赴海外名校进行为期1年的研修。

3、为培养造就新一批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学校实施“钱端升杰出学者支持计划”,专任教师入校工作3年后,可以参加遴选,获得每人每周期30至50万元人民币的资助资金,对于期满考核优秀的支持计划入选者,给予5年特殊津贴奖励,每年5至8万元人民币。

4、根据专任教师的学术成果与科研贡献等指标,给予5至30万人民币不等的科研资助。

5、学校根据不同层次引进人才的情况,提供相关岗位、科研启动经费、住房补贴和安家费等待遇,一事一议、一人一策。

 

八、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贾老师

电话:(+86)010-59915572

邮箱:xwxyjss@cupl.edu.cn

学院官网:http://sjc.cupl.edu.cn/

 

如有政策咨询,可联系学校人事科闫老师

联系电话:(+86)010-58909113

 

梧桐树已栽,只待凤凰来。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向您发出诚挚邀请,期待您的加入!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2021年1月5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