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视界 » 正文

【光明日报】光明日报与中国政法大学共建“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穆玉婷 发布时间:2014-10-20
记者 柴如瑾

光明网头条关注报道光明日报与我校共建“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图为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左)与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右)为“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揭牌。马列/摄

    图为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左)与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右)签署《光明日报社、中国政法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框架

协议》。光明日报记者 马列/摄

       光明网报道网址:http://news.gmw.cn/2014-04/30/content_11178820.htm                     

        http://politics.gmw.cn/2014-04/29/content_11177686.htm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光明日报社与中国政法大学合作共建“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29日在京举行。双方将在共建管理机构、精品课程、骨干队伍、实践基地、研究智库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2013年12月,为深入实施卓越新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提高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质量,中宣部、教育部启动各省市区党委宣传部门和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要求各共建单位经过数年努力,形成高等新闻传播教育与新闻实践相互贯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此次光明日报社与中国政法大学的合作,基于共建双方的独特优势与合作潜力,将按照资源共享、互助共赢的合作思路,着力突出“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办学定位与发展重点,着力创新办学思路与合作机制。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共同组成“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务委员会”,沿着更加注重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统领、更加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更加注重职业道德培养、更加注重现代技术运用的方向,深度加强业界与学界互动、教学与科研贯通、理论与实践结合,抢占新闻传播数字化教育和媒体融合研究先机,力争把“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建成“媒体融合教学研究水平领先、在一些研究领域有突出优势和重大理论与应用性成果”的全国示范性新闻传播教学研究基地。

     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副总编辑沈卫星与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石亚军、校长黄进,以及双方师生、员工代表2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将在各自办报、办学史上留下重要印记的事件。

    文章来源:《 光明日报 》( 2014年04月30日01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4-04/30/nw.D110000gmrb_20140430_8-01.htm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