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1年度第1次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1-03-05

2021年3月4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633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1次党政联席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尚武主持,院长沈卫星、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副院长刘徐州、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参加会议,工会主席万蓉、行政办公室主任李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勤、分团委书记胡梦瑶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新学期校党委党建工作部署,强调了“党建工作质量年”的重点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抓好疫情防控、庆祝建党百年、发展党员、继续落实巡察整改等工作做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校园管理工作,要求严格贯彻落实“非必要不出校”管理制度,对疫情背景下毕业生就业指导做出计划和展望,强调要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切实做好就业压力疏导工作。

会议通报并重点研究了2020年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详细分析了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水平、社会服务、国际化等各指标的完成情况及存在不足。针对弱项和短板,剖析问题成因,深入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提升规划方案。

会议介绍了由学院承办的第二届“2050学子论坛”推进情况,经表决通过了筹备工作预算。

会议通报了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介绍大类招生、本硕博连读、拔尖人才培养、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改革工作,并就做好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本科论文抽检等工作做部署。为保障教学秩序,严把教学质量关,会议决定成立疫情期间教学督导工作小组。

会议讨论了2021年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交流工作人选事宜,从切实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教师团队业务水平的目标出发,确定了互聘交流意见和推荐名单。

会议汇报了本学期实习工作及国际课程安排,确定了本年度人事招聘面试时间,通过了研究生复试划线建议,会议还通报了博士点申报工作进展情况。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