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0年度第22次党政联席会 (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1-01-06

2020年12月24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633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22次党政联席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尚武主持,院长沈卫星、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副院长刘徐州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远程参加会议,工会主席万蓉、行政办公室主任李琳、研究生工作办主任刘勤列席会议。

会议针对近期全国多点突现疫情情况,强调防疫工作须严抓不懈,会议决定将2020年终工作总结大会改为线上形式召开,就会议各议程做部署,并提出学院各所室全面总结汇报年度工作的要求。

会议通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评审会反馈意见,围绕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典型案例等重点问题,研究制定了完善方案。会议经讨论决定成立材料修订专班集中头脑风暴,进一步提炼亮点,对学科评估简况表做全方位提升。

会议通报了学校研究生毕业论文抽检结果,重点围绕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做多角度分析研究,并从以下方面做出部署:一是明确开题答辩、预答辩及正式答辩的质量标准,严格各环节评价管控,并将之纳入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加强学位论文指导过程质量监控机制;三是明确追责制度。会议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预答辩安排,就本次预答辩质量标准进行了讨论。

会议通报了近期学院兼职教授在参与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对兼职教授队伍建设做了充分讨论。会议提出尽快完善兼职教授和校外兼职导师管理机制,按照兼职教授和兼职导师的不同类型设置对应的工作内容、劳务报酬及管理办法,建立授课审批规则和指导学生规则,建立退出机制,规范权利义务。

会议汇报了本年度博士生招生报考人数、导师建议复试名单及定向和非定向报考情况。针对报考人员材料不齐全的情况,学院明确严格按照学校规则,提供材料不全的考生不得进入复试,并对外公布。针对定向学生招录,会议决定在复试排序的基础上,统一协调使用指标。

会议通报了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建设情况,经表决通过了购置项目验收报告。会议提出,应将虚拟仿真实验平台项目做成一流本科建设的亮点,在此基础上,考察学习其他新闻院校优秀经验,积极探索与企业共建前沿科技平台。

会议对院网建设提出要求,强调数据及时更新和内容质量把控,同时拟启动院网改版工作,进一步强化中文网站和英文网站建设。

会议提出同步加强本科生和研究生新闻采写和新闻摄影等实务课程权重,采取工作坊等创新模式,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会议还就目标责任制年终检查、年终总结报告及博士点申报后续工作做了部署。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