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0年度第15次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09-09

 

2020年8月26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0年度第15次党政联席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尚武主持,院长沈卫星、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副院长刘徐州、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参加会议,工会主席万蓉、行政办公室主任李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勤列席会议。

会议全面通报了新学期老生返校及新生报到工作部署,介绍了新生提前14天健康打卡等重难点工作及具体落实情况,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带头值班,切实做好迎接学生工作。

会议汇报了校院最新就业进展情况,肯定了学院现阶段取得的就业工作成绩,对为此付出辛苦努力的老师们表示感谢。

会议围绕学科建设需要,提出系列制度或方案建设计划,作为学院强弱项、补短板的重要举措。会议经讨论决定,博士点建设方面,拟出台学院博士生导师队伍建设与管理规定、制定政治传播学博士点建设方案;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拟制定学院返聘教师管理制度、明确弹性引进人才合同责任及工作任务;课程建设方面,拟出台院级精品课程或金课建设方案。

为顺应“双一流”建设的迫切要求及参与国家级新闻传播实验教学中心评审的需要,会议强调加强新闻传播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并经讨论决定申请引进教学型实验员2名,为实验室储备人才。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邮政快递报社与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会议强调,实习基地建设不仅是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的需要,且对推进毕业生就业起到明显辅助作用,会议倡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多方接洽发掘资源,力争进一步壮大学院专业实习基地队伍。

会议通报了本科生教材选用情况,提出所有课程必须有选用教材、凡选教材必须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的要求。

会议通报了中国新闻奖相关事宜,并就派出师生参与中国新闻奖评选工作进行了讨论部署。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