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学期第1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4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为本学年度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打好铺垫,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于2017年8月30日下午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姚泽金主持,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尚武、副院长刘徐州、工会主席万蓉以及各研究所所长、实验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就开学迎新及两校区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会议强调,新学期伊始,必须严格贯彻”课比天大”的精神,确保所有有授课任务的老师准时到位;杜绝出现违反教学纪律的现象。

会议重点讨论了新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事宜。姚泽金和刘徐州从调整课程安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紧抓新专业课程建设和老专业课程改造、推进新媒体实验室建设等四个方面对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工作提出思路和要求。

会议通报了截至目前我院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尚武强调,本次检查是对我院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梳理,我们应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此为契机将我院分党委的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与会领导分别介绍了暑假期间学院围绕新专业建设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7月中旬以来,今日头条、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媒体集团北京时间等先后与我院签约,正式成为我院实践教学基地。对外合作工作的顺利推进,对于提升学院声誉和形象,增强学生和家长的信心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我院将切实落实合作协议,深挖合作资源,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互利双赢的合作目的。

会议通报了黄进校长关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规划,姚泽金指出,我院应当紧跟学校发展思路和定位,紧扣网络时代进程和新闻传播革命性变化的大前提,研究我院学科建设和发展的落脚点,做好校“双一流”建设的基石。

会议决定本学期启动“胡愈之奖学金”和“杨西光助教金”的评选工作,还就兼职教授聘任仪式的举办、学科点申报、年度考核、人才招聘等工作开展情况做了通报,并就进一步工作做了部署。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