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22年第6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2022年10月27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会议室开展本年度第6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尚武主持,院党委保委委员刘徐州结合二十大报告学习主讲“中国共产党创新理论传播的范式与路径: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例”主题讲座。院党委委员姚泽金、阴卫芝、万蓉、王天铮、张森参加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刘徐州从新闻传播学专业视角出发,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以来中国式现代化的传播景观、传播范式,他认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解读和传播,不能简单等同于一般的评论,应当“立足阐释、专家牵引、内外并重”。他从创新理论的传播效果评估、信息竞争、议题转化等几个方面指出创新理论传播所面临的问题,并从创新性、情景化、参与式等几个方面提出传播策略与路径。

刘徐州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就为何要实现现代化,如何实现现代化,实现什么样的现代化给出了答案,开辟了现代化新道路,具有重要的世界意义,作为党的创新理论,其传播具有典型性和案例型,应当作为新闻传播学专业学者、党员深入思考、关注和研究的重要课题。

尚武认为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为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了个好头,动员与会委员积极通过自学、研讨等多种途径,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全院师生学出质量、学出成效。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