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2年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届末考核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2022年7月15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届末考核述职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立艳莅临指导会议,学院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尚武主持。

 


                                                
尚武首先通报了学院届末考核述职大会的会前准备情况。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前期,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了班子述职报告,领导干部撰写了个人述职报告。述职的主要内容包括领导班子在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干部个人任期内履行职责情况、完成任务情况、廉洁自律情况、成绩与不足等。

常务副院长姚泽金代表学院处级领导班子述职。他回顾了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届行政班子任期内,在校院两级党委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发展规划的整体目标,以目标责任制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与学院中心工作,凝聚全院师生之力,狠抓政治思想和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聚焦“双一流”建设和专业学科发展大计,着力青年名师成长和学术梯队建设,全力推动一流本科建设和认证评估,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深化部校共建合作空间和产学协同育人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姚泽金表示,经过四年奋斗,学院的学科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得到较大提升,并指出继续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和思政育人体系建设、凸显学科特色优势、引育学术带头人、完善科研集体攻关机制、强化学院内部治理效能等努力方向。


随后,姚泽金作个人述职,汇报了个人任期内工作情况。在本届任期内,姚泽金紧抓“双一流”建设和目标责任制工作任务,近三年校党委目标责任制考核全部合格;在工作作风上,他始终以一名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严格要求自己,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水平;在廉洁自律方面,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强化制度规范建设,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政管理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姚泽金梳理了本届任期内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水平、国际化等方面的成绩:两个本科专业全部进入国家级一流本科行列、新闻专硕一级学科硕士点获批、部校共建、产学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体系不断完善、一支富有朝气和潜力的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基本形成、科学研究水平稳步提升、智库建设与社会服务得到政府和社会认可、国际化办学步伐顺利开启。姚泽金还提出学院学术梯队成长、学术成果显示度、高层次学科平台建设、国际化办学水平等七个方面的不足,剖析问题成因,提出解决策略。


                                               
 

副院长刘徐州作个人述职。他回顾了任期内履职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在本科专业建设上实现跨越式发展,在课程共建制度上逐渐形成多轨制、贯通性和立体化的机制;课程思政建设有序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成效凸显;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全校通选课程、创业创新课程、国际课程等课群建设提质增效;省部级教改项目申报得以突破,学生赛事等工作取得瞩目成果;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取得突破,专业实习实践工作持续高质运行;疫情期间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学院“课比天大”的文化氛围日渐浓郁;严格教材选用工作,加强教材库建设和制度建设;稳步推进学院实验室建设,融媒体实验室改造、实验室安全建设、调研论证规划学院路实验室建设。刘徐州还就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和工作中的不足作出了详细的剖析,并提出学院后续发展路径。

 

随后,学院全体教职工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学院负责和对报告人负责的态度,结合述职情况与干部日常表现,在线上以匿名的形式认真完成了对领导班子和干部的测评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王立艳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学院本届领导班子紧跟国家教育发展计划、学校“十三五”、“十四五”规划,对学院发展进行谋篇布局,届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的整体效能,重实绩、抓实事、行实效,夯实基础工作,着眼未来发展的工作理念,凝聚全院师生之力,为加快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了新闻学院应有的贡献。王立艳副书记希望学院面向未来,志存高远,继续狠抓思想政治工作不放松,加强改革探索工作创新,找准学院发展方向,提高建设水平,以优势力量不断提升学院学术地位和社会影响力,不负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续写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优异答卷。

 

最后,院党委书记尚武表示,感谢学校对学院领导班子所做各项工作的高度肯定,学院也将以本次述职会议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指示精神,抓好学院中心工作,助推学院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