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论坛

发布时间:2022-07-07

 

为促进党支部书记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支部创新举措,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的号召,于2022年7月6日,举办党支部书记论坛,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标杆支部创建为基,畅谈支部建设中的收获与体会。论坛由院党委书记尚武主持。

首先发言的传播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聂书江谈到,支部在不断深化理论研讨、学习先进榜样的过程中,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思政课程等建设为契合点,不断摸索党建与学术的平衡点。在集中理论学习过程中,传播学研究所重视理论学习向纵深发展,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理论上下功夫。

新闻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刘双庆认为,党支部工作最首要的是将“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好,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好,同时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开展习思想研究等项目,丰富活动形式,以沉浸式党建活动激发党员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

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屈高翔的发言着重介绍了“一主两端三连四化”的支部工作体系,强调支部活动人人组织、人人参与,夯实“实践”基础,围绕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的中心任务强化支部堡垒作用。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胡梦瑶凝练了支部“三原色”精神,她回顾了每一位支部党员防疫期间在岗位上的坚守和付出,用红色代表支部党员的力量与坚毅,用黄色代表支部党员给学院师生带来的温暖,用蓝色代表梦想,在毕业季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用豁得出去冲的上去的精神为学生的就业保驾护航。

2019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潘玥从支部工作中提炼出“一个中心、两条路经、三线结合、四点战略”的工作方法,以同学们真实需求为中心,高质量完成上级当值部署工作的同时主动创新工作路径,强调党员和群众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内外院内外相结合,领会精神、协调推进、高效规范、追求创新,稳扎稳打推进支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郝文介绍了党支部工作在组织建设上团结温情的原则,在党员发展上严谨规范的态度,在党日活动上智趣横生的原则。郝文通过展示支部“七秩芳华从前慢·法大记忆犹可追”等精彩纷呈的主题党日活动,分享了支部“坚持以人为本,情理交融,甘于服务”的向上形态。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胡婧则聚焦党员发展工作和支部结对共建工作,介绍了支部在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红色1+1”活动推进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设想。

论坛最后,尚武做总结发言。他代表院党委对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各支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石,要坚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抓好结合,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坚持办好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创新形式,激发党员参与的热情,营造起更加良性的政治生态,将每个支部都建设成为作风扎实、有创新有活力、战斗堡垒作用突出的基层党组织。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