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组织部赴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18

2022年4月14日,中国政法大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敏、副部长袁林、正科级组织员王琦一行莅临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建项目培育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尚武、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屈高翔、党务秘书李琳、行政秘书温怡芳、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潘玥、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胡婧涵参加座谈,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及共建示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尚武代表学院做党建标杆学院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自创建以来实施“党建+”牵引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所取得的阶段性经验;屈高翔围绕“一主两端三联四化”的创新工作体系,汇报了党组织建设、师风师德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以及学生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潘玥着重从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支部活动模式的角度汇报遴选样板支部以来的工作进展;胡婧涵则以“学史明理·增信崇德”为主题详细回顾了与法治日报社北京党支部历次共同开展学习活动的情况。

 

随后,王敏介绍了校党委开展基层党建项目培育创建工作的背景以及本次调研的根本目的,在肯定学院及各支部工作实效的基础上,列举国内走在前列的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创建先进案例,为学院下一阶段创建工作提供了看齐榜样。王敏鼓励与会师生提出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诉求,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对创建工作的支持力度。

袁林逐一点评了学院及各支部的创建工作情况,从夯实规范化建设基石、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秀工作法的长期坚持以及重视创新机制的提炼等角度对基层党建项目培育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为学院指出了努力方向。

与会师生围绕下一步建设思路展开了充分讨论,阴卫芝认为本次调研会使得学院及各支部对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有了更明晰的推进思路,她表示学院将继续努力,力争形成符合学校学院工作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基层党建工作方法模式。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