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2022年3月10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线上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院长沈卫星、院党委书记尚武、副院长刘徐州、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工会主席万蓉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姚泽金主持。

 

 

 

会上,尚武传达学校党务工作要点。详细通报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基层党组织的和党员队伍建设、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护、建设高水平的平安校园等十项重要工作和学校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将做好的年度十件实事。随后,尚武从五个方面部署学院新学期党务工作:一是落实校庆七十周年活动,二是积极推进基层党建项目创建培育工作,三是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结,四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五是做就业工作总动员,要求全体教职工,尤其是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及就业动态,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和帮扶。

 

姚泽金传达学校行政工作要点。他指出,今年是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一流本科建设结束之年,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专业学位教育产教研融合。姚泽金对标学院党委目标责任制部署学院新学期行政重点工作,第一,夯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第二,推进科研重点项目攻坚,力争纵向课题、科研成果认定和转化等再突破。第三,提高本硕人才培养质量,以质量提升、教学大纲设计、精品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培养机制建立为抓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四,切实开展好校庆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刘徐州通报了新学期学校关于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教师教学培训、优化实践教学和论文管理系统等十三项教学工作安排,重点部署四项学院具体工作,一是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完善“一学院一特色”、“一专业一特色”、“一教学组织一特色”“一课程一特色”“一教师一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体系。二是强化院级课程思政督导,通过专业化、常态化的教学督导,守住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三是全面落实实验室管理体系。四是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申报、教学成果等实现突破。

 

阴卫芝部署新学期团队建设相关工作。以新传教研会为重要平台聚焦教师关心的教学和科研主题,交流学术经验,打造实践共同体,助推和孵化重要的科研成果。此外,阴卫芝指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将聚焦党的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定期与教职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发挥好政治监督作用。

 

尚武宣布学校关于免去沈卫星同志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兼)职务的决定。尚武回顾沈卫星任院长以来学院的发展变化,从光明共建、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细数沈卫星对学院建设做出的诸多贡献,尚武代表全体教职工对沈卫星的辛勤与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沈卫星作总结发言,表示对于中组部和学校的决定衷心拥护。他表示,虽然离开院长的岗位,但仍将继续以教师的身份留在学院,会继续尽己所能关心和支持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沈卫星谈到,自己在担任院长期间,深切地感受到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努力、认真负责、齐心协力的工作态度。亲历了学院在院班子的带领下,在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称赞学院教师热爱教学、追求成长、塑造自我、对教学负责,对学生负责,具有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他欣喜于学院一大批青年教师的崭露头角、脱颖而出,在学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为学院赢得了很好的声誉。最后,沈卫星感谢学院共同营造的融洽和包容的氛围,表示将珍藏在学院度过的美好岁月,并衷心祝愿学院在未来的各项工作中再创佳绩,祝愿老师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家庭和美,身体健康。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