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1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6

 



                                                


2021年12月30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1年终总结大会。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院长沈卫星、院党委书记尚武、副院长刘徐州、工会主席万蓉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主持。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首先进行年度工作汇报。院党委书记尚武就2021年党务工作总结及2022年党务工作计划做汇报,从树立大局意识、抓牢队伍建设、抓实思政建设、强化载体建设、以党建带团建、落实长效机制以及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收获荣誉等方面总结了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尚武指出,2022年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从加强理论学习为给养、健全奖惩机制,强化“三全育人”等方面开展党建工作。

副院长刘徐州就2021年行政工作总结及2022年行政工作计划做汇报,从以下方面全面梳理了学院全年工作:学科建设方面,顺利完成“十三五”总结、“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完成第五轮学科评估收尾工作;科研方面,课题申报、论文发表、智库建设成果颇丰;教学工作方面,以课程思政和实践教学为抓手,深化教学改革;人事方面,持续做好防疫常态化工作,落实师德师风考核,完善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外事方面,宣讲交换项目,协助推进国际课程开设。



                                               

 

 

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就2021年基层党组织及教学组织建设情况汇报,强调应当致力于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核心问题,并以新传教研会的形式,本着坚持线下承办,各研究所轮值,教师自愿参加的原则 ,搭建学院教学和科研平台。

院工会主席万蓉做2021年工会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会工作计划汇报指出,院分工会在2021年推进了院级民主制度建设、落实了教职工的福利工作,展示了2021年工会取得的丰硕的成果,并公布工会支出情况。她表示,2022年工会将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学院教师品牌扶持计划,积极建言,重点关注学院重大事项的流程制度建设。

学院传播学研究所所长王天铮、新闻学研究所所长孟盈、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所长郑满宁、新闻传播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杨明分别做所、室工作总结和学术规划作汇报。2021年各研究所在课题申报、专著出版、科研教改项目、创新创业实践项目、智库建设等方面均有重大斩获,并参加马工程重点教材培训,承办光明传播学术大讲堂,指导学生参赛服务学院。2022年将注重核心期刊发表、加大思政课程建设力度,促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实验室方面2021年注重安全工作,开展新实验室改造和建设,保障正常教学秩序。2022年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规范化和系统化管理,开通建设实验室公众号。

会议最后,院长沈卫星做总结讲话。他认为,通过党政教工的总结,回望取得的成绩,检视存在的问题,共同规划新的一年。2021年全体教师以学院为荣,以讲课为大,以育人为重,以团结为要, 爱岗敬业,团结友爱,风清气正。沈卫星代表全体领导班子感谢每一位教职员工在2021年辛勤付出,祝愿大家事业有成、生活幸福、家庭和美,身体健康。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