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21年第7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2021年11月4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本年度第7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院党委保卫委员、副院长刘徐州主讲,院党委书记尚武主持,院党委委员姚泽金、刘徐州、万蓉、王天铮、张森参加学习。

刘徐州以“《普遍地举办<时事简报>》:发布背景、主要内涵和当代意义——毛泽东早期新闻宣传思想学习心得”为主题,从历史、理论和启示三个层面解读了毛泽东主席关于新闻工作的这篇重磅文章。他引用当代新闻传播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的研究指出,毛泽东关于时事简报的论述对研究党史、研究共产党早期宣传思想工作有极强的学术意义。

刘徐州系统梳理了自1926年至1931年间毛泽东主席关于时事简报深入思考的三条线索,带领中心组成员阅读毛主席关于我党我军宣传工作存在问题、落实方法及工作要求的原文表述,剖析在红色区域举办《时事简报》的目标和重要性,他指出,《普遍地举办<时事简报>》的通令,是全党办报和群众办报的先声,是毛泽东新闻宣传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经典教材。

最后,刘徐州从服务全局、立体宣传、受众意识和公信底线四个方面对毛泽东关于《普遍地举办<时事简报>》的通令做延展思考,给中心组成员留下进一步研究毛泽东办报思想、为当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研究提供更多给养的课题。

尚武对本次中心组学习引用资料的详实、内容的丰富给予高度评价,鼓励理论中心组成员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的深度和广度,用好历史这门教科书,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