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再上一节党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与会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21年6月16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党员再上一节党课”活动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会议室举行。活动以座谈会形式开展,由院党委书记尚武主持,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副院长刘徐州、党委组织委员、工会主席万蓉、党委宣传委员、传播学研究所所长王天铮出席座谈,共同为学院2021届本硕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尚武老师发言)

尚武首先对到会师生表示欢迎,恰逢党的百岁生日之际,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奔向人生下一站,尚武希望与会师生借此特殊时机,谈一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与会毕业生党员纷纷回溯法大生涯的收获与感悟,对未来的工作学业做展望。

 

(与会毕业生党员畅谈感想)

2021级硕士毕业生党员赖程昱总结了自己在法大的收获:一是练就法治思维,要有规则思维与底线思维;二是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相信“不日新者必日退”;三是保持温良的品性,关注社会问题,真正为他人思考与解决问题。卢雪尧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完成身份转变,成长为更有担当与责任感的人。丰延琳为自己能在研究生阶段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感到自豪,表示将把从组织中汲取的力量带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王婧宇表示将在日后工作中,找好情怀与现实的平衡点,将在法大培养起的学习能力、思维方法以及法治精神充分运用到工作中去。

2021级本科毕业生党员吴鹤即将奔赴新的学校读研,她希望在研究生期间继续提升专业素养,锻炼综合能力,以法大优秀教师为榜样,成长为一名独立的、有思想的人。靳思远回顾入党历程,表示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忘自己是法人,无论走到何处都要展现法大人风采,不断奋进,努力将所学运用于实践。姜谭炎认为学院的培养教会自己善良和坚韧,今后要勇于为人民服务,敢于直面困难和挫折,始终保有浩然正气。

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思勉回望自己七年的法大生涯,倍感珍惜与不舍,她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让自己从懵懂青涩成长得自信且充满力量。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坚定信仰,识大局、立大志、谋大事,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随后,与会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与祝福。

 

(姚泽金老师发言)

姚泽金指出,作为党员,未来无论继续学业还是走向工作岗位,都要自觉锤炼党性修养。他认为,党性首先体现在选择上,当面对诸多选择时,党员的选择需要将自己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时代的命运紧密结合;其次党性体现在品格上,面对荣誉与利益时,党员要始终保持初心与定力;最后党性体现在待人接物和群体生活的细节中,他建议同学们重视日常言行,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

 

(刘徐州老师发言)

刘徐州引用近期热点事件,建议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做好个人预期管理,面对社会变迁或结构性变化,始终保持学习能力、强化沟通能力、铸练自身抗压能力。

 

(万蓉老师发言)

万蓉从信任、忠诚、团队三个方面总结了党员所应具备的特质。她告诫毕业生党员,要谨记,“党员”称号代表了党组织及同志的信任,要时常思考“我们是否会辜负这些信任?”;党员不仅对党且要对自己内心忠诚,忠诚是我们坦坦荡荡、披荆斩棘的力量源泉;党员要有团队意识,无论遇到任何困难时都要相信有组织和团队站在我们身后。万蓉用几句临别赠语勉励同学们:你过去的素养决定了未来的发展”,“你过去的付出决定了你未来的回报”,“学会舍得、付出、放弃,相信社会与国家一定会给予公平的评价,任何问题都能够迎刃而解”。

 

(王天铮老师发言)

王天铮向毕业生党员们表达了简单而又真诚的嘱咐,她希望同学们一来要关注身心健康,无论身处何时何地时刻关注身体情况;二来选一份热爱且适合自己的工作,将热爱映射到职业选择上,忽视名利,追求工作中的快乐,三来常回学校来与老师们交流。

在尚武的带领下,与会师生党员共同起立,庄严举起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最后,尚武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工作顺利,生活美满幸福,希望同学们未来不辜负党的信任,对党忠诚,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并再次代表学院真诚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这堂特殊的党课不仅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更鞭策大家在迈入新的人生阶段之时,认真审视理想和抱负,将自己所学充分运用到新时代的发展实践中去,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智慧、扎实工作。

 

图/王栋

文/卢雪尧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