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21年第3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2021年5月26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本年度第3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尚武主讲,院党委委员姚泽金、刘徐州、阴卫芝、张森、万蓉参加学习活动。

 

  

 

尚武以《我党历史上最具破坏力、最具危险性的头号叛徒——顾顺章叛变始末》为主题,详细梳理了顾顺章叛变事件的来龙去脉,首先讲述了顾顺章所属中共中央特科的成立背景,其主要任务是保证中央领导机关的赶去、收集掌握情报,镇压叛徒、营救被捕同志和建立秘密电台;随后介绍了顾顺章的个人情况,是生活堕落和追求个人享乐导致他叛变革命,而对待叛徒,在江西中央苏区的毛泽东以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主席的名义亲自签发了一份通缉令,即《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人民委员会通缉令-为通缉革命叛徒顾顺章事》,要求苏区各级政府、红军、赤卫队以及全国的工农群众一起缉拿叛徒顾顺章;同时也详细讲述了在顾顺章叛变事件中,使得中共转危为安的关键人物,作为龙潭三杰之一的钱壮飞同志及其家人的英勇表现。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深刻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与会委员纷纷表示,通过生动细致的讲述,聆听红色故事,重温百年党史,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要始终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杜绝精神思想懈怠,需将责任记心间,行动落到脚下。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