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员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线下聆听讲座的师生)

为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力度,引导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1年4月15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副主编曹磊,为学院师生讲授主题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赢”。作为联系传播学研究所党支部的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王立艳老师以线上方式全程参与讲座。学院百名师生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聆听讲座。讲座由传播学研究所党支部、2019、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承办。

讲座伊始,曹磊以“团队创业”的比喻向现场的全体师生表明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的艰难与伟大,并以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创作的《少年》MV向大家展示了党史教育在当代的创新与文化意义。曹磊指出,党史教育要传达的核心概念是“不忘初心”,即不忘奋斗的初心、不忘改革的初心、不忘振兴中华民族的初心。

 

(曹磊老师正在讲课)

曹磊首先回顾了革命先烈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坚定追寻,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顶天立地”五个词语概括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理论创新与治国实践的伟大壮举。曹磊说,要从党的生存根基上去寻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赢”的答案,那就是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离开了人民,我们将一无所有,一事无成。”

曹磊结合新闻学专业使命强调,学习党史不是某个时期的特定任务,而应将其融入业务学习中,不断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将其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实践相联系,扎根进人民的土壤,实现初心,并将这份初心通过新闻传播学专业能力不断传递给更多的人。

 

(校党委副书记王立艳及学院部分师生在线上聆听讲座)

提问环节,传播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聂书江、2020级传播法专业陆娇、传播学专业王宇豪等围绕党史学习的史料来源和史料选择标准、传统媒体如何把握“端正”和“放开”等问题展开交流。

 

(学院师生聆听讲座)

 

 

(学院师生踊跃提问)

本次主题党课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党员师生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会师生表示,将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把精神领悟融汇到自身实践中,不断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