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0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2020年12月31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0年终总结大会。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院长沈卫星、院党委书记尚武、副院长刘徐州、工会主席万蓉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主持。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首先做年度工作汇报。院党委书记尚武就2020年党务工作总结及2021年党务工作计划做汇报,从师生同心抗疫、落实巡察整改、创特色抓学风、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丰富品牌活动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他指出,学院2021年将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核心,从严从实抓党建,创新思路、完善机制、探索优质工作法,以崭新的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副院长刘徐州就2020年行政工作总结及2021年行政工作计划做汇报,从以下方面全面梳理了学院全年工作:学科建设方面,着力第五轮学科评估、一级博士点申报;科研工作创新高;教学工作零事故,教学改革有成果;人事建立实时信息摸排机制,守好学院“防疫门”,落实师德师风考核、多方面引进高水平人才;外事方面促线上国际项目开展,鼓励师生参与到对外交流之中。

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就2020年基层党组织及教学组织建设情况汇报。她指出,应当致力于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和教研型的支部活动,将基层党组织活动和教学活动有机结合,形成立得住、拿得出的党建精品品牌。她强调,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学院二级纪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职责。

院工会主席万蓉做2020年工会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会工作计划汇报指出,院分工会在2020年推进了院级民主制度建设、落实了教职工的福利工作,工会骨干成员是学院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万蓉展示了2020年工会取得的丰硕的成果,并公布工会支出情况。她表示,2021年工会将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推进学院教师品牌扶持计划。

随后,由学院传播学研究所所长王天铮、新闻学研究所所长孟盈、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所长郑满宁、新闻传播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杨明分别做所、室工作总结,就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做汇报。2020年各研究所在学术论文发表、科研教改项目立项等方面均有重大斩获。2021年将加大课程建设力度,举办更具有影响了的学术活动,促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实验室在2020年疫情期间,为线上教学开展起到了关键的支撑作用,共完成9900多课时任务,指导各类学科竞赛,改善实验室基础设施,参加安全培训,确保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转。

行政办公室主任李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勤、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齐晓旭和分团委书记胡梦瑶分别做办公室及学工工作汇报,从落实上级及校部机关下达任务,协助院领导具体推进防疫、党建、教学、科研、学工、人事、外事等各个归口工作年内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做了详细总结汇报。各办公室负责人一致表示,未来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提升服务意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发挥好各办公室牵总、协调、配合、服务功能,助力学院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转。

会议最后,院长沈卫星做总结讲话。他认为,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召开年终总结大会,共话艰难和取得的成果,充分展示了全体教职工的爱岗敬业、团结一心、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他指出,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他呼吁全体教职员工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以“十四五”规划为目标,在马新观教学、学术资源汇聚、智库建设、产学研项目融合等方面集中发力,共同推动学院再创和谐发展新景象。最后沈卫星代表全体领导班子感谢每一位教职员工在2020年辛勤付出,祝愿大家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生活美满。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