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十一月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2020年11月27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理论中心组通过企业微信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尚武主持,院长沈卫星、院党委委员姚泽金、刘徐州、阴卫芝、万蓉、王天铮、张森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由院党委青年委员张森任主讲人,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对抗美援朝精神的学习与思考”为主题,引领理论中心组成员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凯歌,领略人民军队的革命意志,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张森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谈起,强调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际格局变动不居的大背景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的重要论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张森从抗美援朝时期中国所处的国际地位、国际格局和形势入手,分析新中国成立之初,在面临百废待兴百业待举、敌人太过强大、内部存在质疑声音等多重压力的情况下,基于全球战略、统一思想和凝聚共识的需要不得不发动战争的历史背景与成因,对党的领袖的超凡魄力、英明决断和高瞻远瞩表示钦佩。

张森带领与会成员重新回顾了这场经历五次战略性战役、两个阶段、历时两年零9个月的利国之战,强调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他引用毛泽东主席的原话“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中国人民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来诠释抗美援朝胜利对中国民族精神崛起的巨大影响。张森认为,抗美援朝精神值得代代相传,纵使敌强我弱,也要敢于亮剑。他指出,祖国虽已强大,但国际竞争的环境也愈发激烈,我们的民族应当保持这样无畏的精神。

本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引用资料详实新颖,为中心组成员带来学习党史的新的观点与视角,与会成员均表示获益匪浅。尚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抗美援朝战争可谓是艰苦卓绝、可歌可泣,不仅捍卫了新中国的安全,更打出了中国的国威和军威,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希望大家从中汲取精髓和智慧,不忘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