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明确党员条件,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0

2020年11月19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在1036教室开展党课培训,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王琦老师为学院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党员开展主题为“明确党员条件,严格履行入党手续”的党课培训。

王琦老师为与会同学介绍了学校党建概况,详述讲解申请入党的资格以及成为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王琦老师强调,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永远不要忘记,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

王琦老师重点解读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和义务,他指出,党员权利是党员民主的体现,是党员参与党内事务、发挥作用的有力保证,党员应当珍惜和正确行使这些权利。相对的,党员必须履行涉及学习、政治、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道德的八项义务,王琦老师强调,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相互联系、相互依存,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力的前提,行使权力是履行义务的保证。

最后,王琦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程序,帮助同学们正确理解预备党员、入党时间、党龄、党员组织关系等的概念,让同学们对入党的步骤和每一阶段的要求有了清晰的认识。

最后,王琦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树立坚定的信念、培养优良的品德、摄取丰富的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