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纪委巡察整改专项检查小组检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30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为督促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由学校纪委副书记范分社任组长,监察处副处长叶建华、校部机关党务秘书刘梦奇组成的校纪委专项检查小组于2020年11月27日对我院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0fe62a201a544d2088ce51ef3369a53

学院党委书记尚武做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巡察整改中期检查报告,围绕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我院五个方面14主要问题,就学院2个半月以来采取的整改措施、开展的具体工作向检查小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全面梳理了学院落实整改工作的成效和不足,总结经验收获,提出问题困境。

学院常务副院长姚泽金结合其分管工作从四个方面做补充发言:一是分析学院学科发展定位、规划、思路不清不明的根本原因,阐述当前凝练的共识与方向;二是汇报为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采取的措施,提出现实困难;三是介绍从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及第二课堂建设等角度推进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三进”的具体情况;四是汇报为促进学术水平提升所做的努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阴卫芝围绕出台纪委议事规则、明确纪委委员工作职责与分工、制定纪委工作计划、确定谈心谈话落实规则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纪委的整改工作情况。

听取学院汇报后,叶建华副处长从二级纪委发挥内部监督职能的角度,对学院纪委提出抓牢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做好预防和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建议。

刘梦奇老师重点就学院教师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和下一步整改方向与学院班子成员做交流。

范分社副书记发表专项检查总体意见。他认为,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收到巡察反馈意见以来,整改力度较大、进度较快,整改成绩应当肯定,但未落实任务还很多。他建议学院进一步梳理待完成任务和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分门别类地制作有时限要求、有督促效力的落实计划,按部就班、保质保量地完成整改工作。

检查结束后,与会领导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范分社副书记在谈话中对学院提出如下意见和要求:一是强调学院在办学治院、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中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切实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是学院党委要支持学院纪委工作,抓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树立看齐意识,抓好政治监督;四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委书记“一把手”责任,院党政班子精诚团结,为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