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师生集体收看“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5日下午2时30分,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学院路校区和昌平校区共同观看“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启动仪式。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苗,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姚泽金以及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阴卫芝主持。

  活动伊始,学院常务副院长姚泽金致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文科”以及“新文科建设”的内涵、建设目标和具体途径。他指出,“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是由教育部、中宣部指导,高校新闻传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主办的一门“一场生动的国情大课”“有温度的思政大课”和“高水平的专业大课”。姚泽金叮嘱我院师生,要深入领会每一位讲述者对新闻报道的感悟,对特定的新闻素材、新闻题材和新闻报道对象的深入挖掘,是增强广大新闻传播类专业学生自信心、自豪感、自主性,提高新闻传播教育凝聚力、感召力、塑造力的生动实践。


  

  下午4时整,全院师生集体观看“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启动仪式直播。

  今年,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的主题是“来自抗疫一线的报道”,大讲堂邀请了来自14家主流媒体的42名参与了抗疫一线报道活动的新闻记者录制了32集视频课程,提供给全国各大新闻院校的同学们学习。




  本次启动仪式让同学们全面地了解了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这一活动的具体情况和价值,也让同学们对新闻记者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直接的理解。直播结束后,参与观看本次启动仪式的潘玥同学表示,这次直播使自己对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的具体课程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希望通过这个课程,能够了解更多疫情一线的报道故事,学习这些一线记者们的抗疫精神。蔡万霖同学也说:“很感动有那么多人在抗疫的一线为我们默默地付出,正是他们的努力才让我们今天能够回归正常有序的生活”。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