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总结大会1

2020年9月24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院党委书记尚武、院长沈卫星、副院长刘徐州、工会主席万蓉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常务副院长姚泽金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尚武代表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就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对照检视出的问题以及学院落实整改的情况做汇报。

尚武指出,2019年9月以来,学院党委积极动员部署,围绕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开展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工作。

尚武指出,院党委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以强化表率为关键、以师生普遍关切为着力点,院领导班子牵头开展了全面、系统、深入的理论学习,将全面从严治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专题学习内容与思考内化到学院建设的日常工作中来。在班子成员的带动下,各师生党支部将学习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检视整改落实得有序有效。与此同时,院党委以检视问题为切入,以调研课题为抓手,采取座谈会议、问卷调查、谈心谈话等方式,深挖细研青年教师成长、本科生就业以及团队建设的现状、困境及解决之道。

尚武表示,学院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始终紧跟“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通过深抓理论学习,推进党员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建章立制,完善学院管理机制,通过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团队凝聚力建设,通过加强实践平台建设,改善人才培养环境,通过青年教师帮扶,强化师资队伍力量,通过增强就业帮扶,不断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与水平。

尚武强调,在梳理主题教育成果的同时,要深刻认识到,我们在深入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还有一定的差距,离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用思想理论带动业务发展的目标也相差甚远。下一步,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带领全院师生共同推动学院建设再创新高。

姚泽金指出,要把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和整改工作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将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搞好制度建设充分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姚泽金最后强调,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他强调,本次总结仅是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逗号,绝非句号,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做好检视整改,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