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践行马克思新闻观教育——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前往新华社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5

 


 

10月30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研究所教师及学生前往新华社参观。此次活动由传播学所长王天铮教授带队,一同前往参观学习参加的老师还有姚泽金、万蓉、张宏伟等老师和30余名研究生。

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我院博士生导师陆小华教授对参观师生表示欢迎,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华社的发展历史及基本情况,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华社高清智媒体平台及新华社直播报道流程。

新华社高清智媒体平台自2017年3月3日上线运行,以增强体系竞争力为核心目标,实现了融合运作体系的同步构建,体现了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和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实现了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该平台以适应全球运行、增强体系竞争力为设计基点,通过打通相关系统底层以实现六大目标,即大流程、大系统、数据化、移动性、便利性、协同性、扩展性。

在交流环节,陆小华教授指出,新闻教育应更注重媒体融合,更注重技术教育,新一代人才要学会与技术人员对话,知晓最新技术方向和可能性。陆教授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研究所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基层教学组织思政课的具体体现,旨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主流媒体的运营现状,提高对媒体行业实际操作和前沿知识的认识,促使同学们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成为与时俱进、与党同心、与民并肩的新时代新闻工作者。

 

陆小华教授、姚泽金教授与参观学习的师生合影

 

学院师生集体参观了新华社的视频直播间、音频直播间等部门,新华社工作人员向各位师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讲解员交流探讨。

 

参观活动结束后,姚泽金教授还参观了新华社音视频部工作场景

 

 

                  (图文: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研一崔艳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