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参与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3

(文|徐思勉)20198月20日至8月27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在京参与了中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工作。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院姚泽金教授作为大会评委参会评奖。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研究生李璇、王栋、丰延琳、李雨晴、钟婧、宋皓彤、邓雪薇、董沪婷、范丹丹、徐思勉、钟涓涓、王英霖等同学作为大会的学生助手全程参与了评选会的辅助工作。这也是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自2012年以来第八次参与中国新闻奖评选工作。

八天的工作中,我院12位同学被分派到10个不同组别,负责评委会的统筹安排活动。同学们不仅需要进行大量的数据统计与校对,还负责会场布置、分发材料、多媒体设备调试等工作。同学们需要根据分组,联络对接到每一位与会评委。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中国新闻奖评选工作全程应用电子投票系统,因此同学们还肩负着小组电子系统管理员的工作,同学们需要在会前接受系统操作培训、会上服务专家评委投票统票,还要在终评会开始前为一百台设备集中进行压力测试。

 

与会期间,同学们目睹了中国新闻奖诞生的全过程,聆听了学者们对提交作品专业独到的分析点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宋皓彤同学这样总结她的感受:“一次评奖,不仅汇聚了过去一年的成就,更重要的是展望未来新闻业的发展方向,改革开放40周年,港珠澳大桥,一带一路,扶贫攻坚……我感受到了一个日益强盛的中国赋予新闻业的勃勃生机。

我院研究生勤恳踏实得到了中国记协领导及评委们的认可和称赞。中国记协主席张研农、中国记协党组书记胡孝汉对同学们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

本届中国新闻奖评委近百名,其中,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等十所高校的12名专家学者代表学界参与评奖。

9月20日,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公示,由我院推荐的作品《一个小山村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靖安县高湖镇古楠村探索乡村振兴之路的启示》(《江西日报》选送)获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二等奖,《7.5元如何撬动30亿元 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观察》广西广播电视台选送)获电视系列报道三等奖。

 

:我院推荐获奖作品链接

1、《一个小山村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靖安县高湖镇古楠村探索乡村振兴之路的启示》http://www.zgjx.cn/2019-06/23/c_138139937.htm

2、7.5元如何撬动30亿元 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观察》

http://www.zgjx.cn/2019-06/23/c_138160941.htm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