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14年研究生工作会议

饶金辉 发布时间:2014-11-02

         427日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召开2014年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朱勇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曙光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教授,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姚广宜教授,副院长刘徐州副教授、副书记兼副院长尚武老师,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兼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斌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历时八个小时。

 

1.jpg

 

会议开始,首先由姚广宜教授介绍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对我校新闻与传播学一级学科的学科评估情况,及学校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对评估情况的分析和建议。随后,姚泽金副教授在肯定我院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很大成绩的同时,剖析了研究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2.jpg

接下来,与会老师分研究生招生、培养和管理等八个专题展开了深入细致又高效的发言和讨论。每个专题均有一位老师事先准备了主题发言,然后与会者围绕这个专题展开讨论,提出优化办法。与会者通过讨论,不仅提出了近期可以实施的措施,同时在如何优化学科布局、优化现行培养方案、如何既有特色又入主流等方面开阔思路,形成新的共识;在如何增强实力与合力、积极寻求对外合作、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与日常管理等方面,探讨了新的思路与方法。与会者纷纷提出,要根据新媒体发展的现状,在我院已经开设多门与新媒体有关课程、拥有多项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开设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方向。

在研究生管理方面,老师们分别就课堂考勤、成绩管理、论文上交时限、学生读书状况、实习岗位选择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探讨。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朱勇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曙光教授先后在会议上作了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发言,为我院的改革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教授在会议开始简要说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与要求,并参与了各个专题的讨论,并对会议成果做了小结。

在会前调研报告及《优化研究生工作几点设想》的基础上,充分吸纳本次会议的成果,将形成优化研究生工作的具体方案,经再次征求意见与院长办公会讨论后,将上报学校审批。

3.JPG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