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4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共议科研发展大计

王占芳 发布时间:2014-10-20

    2014年7月10日上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4年科研工作会议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召开。院长陆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武、副院长刘徐州、姚泽金及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刘斌主持。

学院召开2014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共议科研发展大计

    陆小华院长首先对召开本次会议的初衷和目的做了介绍。他指出,教学、科研是学院两大中心工作。在上半年重点推进教学改革的基础上,学院接下来将重点加强科研建设。他强调,学院未来将以国内外一流新闻传播学院为参照系,内聚合力、外借强力,以期早日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的目标。

学院召开2014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共议科研发展大计

    接下来,王佳航副教授就学界关注核心问题、业界面临重大课题、政策推动的重大调整以及个人、群体、学院研究选择如何与上述三组因素协同等问题做了主题发言。她通过梳理近年来我国新闻传播学界的重大课题和主要关注使大家对上述问题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陆小华院长强调,政策的推动和学界关注的核心问题两者之间是有重大关联的,这正是值得大家关注的问题。随后在陆小华院长的提议下,与会教师将自己下半年的科学研究计划进行了分享,陆小华院长逐一作了点评。

    最后,刘斌常务副院长对近阶段学院部分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文/2013级研究生 李中)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