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参加普莱斯传媒法模拟法庭比赛取得佳绩

王占芳 发布时间:2014-10-20

2014年4月1日至4日,我校代表队参加了在英国牛津大学举行的第七届普莱斯传媒法模拟法庭比赛(Price Media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取得了前八强的好成绩,成为中国各高校代表队参加普莱斯传媒法模拟法庭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受到主办方、评审法官和各参赛队伍的高度好评。

我校代表队参加普莱斯传媒法模拟法庭比赛取得佳绩

在晋级积分赛和16强淘汰赛中,我校代表队以绝对优势领先,但在四强晋级赛中,遗憾负于本次比赛亚军牛津大学代表队。参赛队员包括李汶龙(新闻与传播学院12级研究生)、王梦珂(刑事司法学院10级本科生)、赵天川(刑事司法学院12级本科生)、温雪纯(法学院12级本科生)。新闻与传播学院王天铮副教授担任此次比赛的指导教师。易思羽、陈倩和洪敏对此次比赛的口语训练、资料搜集等工作均有贡献。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球近百所大学的参与。经过美洲赛区、南亚赛区、东南欧赛区、东非赛区和中国赛区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世界25个国家的34支代表队获得了世界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本次大赛的79位法官来自欧美知名高校、欧洲人权法院、世界著名媒体、国际传媒及知识产权领域的律师协会等,均是国际传媒法领域颇有建树的学者及实务界知名人士。

我校在2013年12月举行的中国赛区比赛中获得亚军,获得参加此次国际赛的资格,同时获得参赛资格的中国大学还有山东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参加中国区比赛的有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11所高校。此次是我校代表队第二次参赛,去年首次参赛获得了16强的好成绩。

我校代表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大赛创始人普莱斯(Monroe E. Price)教授的高度关注,赛后与代表队亲切交谈,肯定了我校刷新中国代表队最好成绩的不俗表现。

    

背景介绍:

一年一度的普莱斯杯模拟法庭比赛创始于2008年,由牛津大学社会法研究中心的“比较传媒法与政策项目”(Programme in Comparative Media Law & Policy at the Centre for Socio-Legal Studies)、牛津大学法律系(Faculty of Law)、国际传媒律师协会(International Media Lawyers Association)共同举办,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安娜伯格传播学(Annenberg School for Communication at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USA)的摩罗.意.普莱斯(Monroe E. Price)教授命名。大赛旨在增强法学和其他相关学科的学生对于传媒法的兴趣,提高其立足于比较法视野进行法庭文书写作和法庭辩论的能力,促进不同法律制度背景下的学生之间的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